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普拉蒂尼宣布竞选欧足联主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5:48 北京晚报

  本报讯 前法国球星普拉蒂尼当地时间15日表示,他将参加明年4月的欧足联主席竞选。

  普拉蒂尼当天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已经给欧足联写了信,我在信中宣布了我的竞选决定。”普拉蒂尼说,目前世界足坛处在多事之秋,黑哨问题,球场的种族暴力问题正困扰着足球世界,他愿意为解决这些问题做一些事情。

  欧足联现任主席约翰松的任期将于2006年4月到期,届时,这位连续4次担任欧足联主席的瑞典人将年满76岁。

  今年6月将年满50岁的普拉蒂尼是上世纪80年代法国足球的代表人物,退役后,普拉蒂尼曾短暂执教法国国家队,但他的执教成绩并不出色。虽然执教能力一般,普拉蒂尼却表现出了很强的组织能力和领导能力。作为1998年法国世界杯组委会两名主席之一,普拉蒂尼尽心尽力地工作,使法国世界杯得以圆满地举行,法国队也在本土首次夺得了世界杯冠军。在法国世界杯的筹办工作中,普拉蒂尼和现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布拉特曾多次称赞普拉蒂尼的领导能力。(任灏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