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申雪/赵宏博今晚冲金 普鲁申科摔倒在地(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5:48 北京晚报
  申雪/赵宏博
申雪/赵宏博今晚冲金普鲁申科摔倒在地(图)
  本报讯(记者孔宁)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莫斯科举行的2005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男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中,中国选手李成江以72.61分排名短节目第六位,另一名中国选手张民出现失误,仅列第二十二位。瑞士选手兰比尔暂列第一。卫冕冠军普鲁申科在比赛中出现重大失误,仅位第五。加上资格赛中的分数排在第三位,法国选手茹贝尔列第二位。北京时间今晚12时,申雪/赵宏博将携《宋氏王朝》在双人滑自由滑比赛中冲击金牌。

  瑞士选手兰比尔演绎的是古典音乐《西班牙车队》,动作舒缓流畅,虽然跳跃有失误,但动作难度系数极高,赢得全场最高分80.28分。兰比尔的超水平发挥给主场作战的俄罗斯“冰王子”普鲁申科巨大压力,加上他有伤病,第一个后外点冰四周跳就重重地摔倒在冰面上,但他随后出色地完成了世界第一难度的贝尔曼旋转,表演分获得全场最高分,最终获得73.28分。法国选手茹贝尔表现出超强的跳跃能力,以79.66分获得短节目第二名。

  最后一个登场的李成江为俄罗斯观众演绎了一套名为《珠光宝典》的中国功夫,现场观众和着音乐节奏为李成江拍手加油。李成江整套动作没有明显失误,得到72.61分列第六,张民则发挥不佳,仅获得54.81分。

  冰舞规定舞比赛也已结束,中国选手杨芳和高崇博以27.57分暂列第二十名。共有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30对选手参加了冰舞比赛。卫冕冠军俄罗斯选手纳乌卡/考斯特莫洛夫以45.97分暂列榜首。排在第二位的是今年四大洲冠军得主拜尔宾/阿格斯托,得分是42.18分。乌克兰的格鲁什娜/冈查洛夫以41.30分暂列第三。

  北京时间今晚12时,将进行双人滑自由滑比赛,产生本届世锦赛的首枚金牌。我国名将申雪/赵宏博短节目积66分,与暂居第一名、积70.12分的俄罗斯选手托米妮娜/马列宁有不小的差距,而暂居第二名的俄罗斯搭档佩特洛娃/蒂洪诺夫为66.94分。申雪/赵宏博要反超对手,关键是看能否高水平演绎《宋氏王朝》,而且还要看托米妮娜/马列宁是否出现明显失误。

  中央电视台将现场直播双人滑自由滑决赛的实况。

  网络编辑:康琪雪

  IOC马不停蹄考察20多场馆莫斯科寄望基础设施扭转败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