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冰王子普鲁申科重重摔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5:26 扬子晚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在莫斯科举行的本年度花样滑冰世界锦标赛进入第二天。在当天进行的男单短节目比赛中,瑞士选手兰比尔出人意料地夺得第一;夺冠呼声最高的冰王子俄罗斯名将普鲁申科却因为出现重大失误,最终屈居第三;中国选手李成江暂列短节目第六名。

  普鲁申科在前一天举行的资格赛中名列A组第一,但他的整套节目没有使用任何一个四
周跳。在短节目比赛里,这个“异常现象”的发生原因部分得到了证实——三度世界冠军得主在完成第一个后外点冰四周跳时就摔倒在地。普鲁申科虽然很好地完成了后面所有的动作,艺术表现也在水准以上,但摔倒在花样滑冰比赛中是最大的“硬伤”,使他的短节目最终只得到73.28分,总分为111.26分。

  普鲁申科的这一摔,让本届世锦赛男单项目的争冠形势大变样了。压倒俄罗斯人的是瑞士选手兰比尔。这个19岁年轻人的短节目表演不仅难度很高,风格优雅,而且跳跃动作的落冰都很干净、稳定,让包括普鲁申科在内的其他选手相形见绌。结果,在资格赛中获得B组第一的兰比尔以118.28分在短节目后名列第一。法国选手朱伯特则以112.66分紧随其后。

  中国选手李成江当天排在短节目的最后一个出场。仍然是那套“中国功夫”风格的节目,李成江完成得中规中矩。但不知道是否受到普鲁申科那样的顶尖高手失误的影响,李成江的几个跳跃动作的落冰也不是很稳定,表现比较谨慎小心,短节目后以总分104.84分排名第6。和普鲁申科一样,另一位中国选手张民在完成跳跃动作时也摔倒在地,成绩只有84.93分,名列第20位。

  本届世锦赛第三天(北京时间3月17日凌晨)将进行双人滑的自由滑比赛。中国名将申雪/赵宏博在短节目后名列第三,夺冠难度也很大。(王斌 延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