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帅汤米·梅尔简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5:26 扬子晚报

  汤米·梅尔,澳大利亚墨尔本人。曾作为澳大利亚女篮的主教练,率领澳大利亚女篮接连夺得了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女篮的铜牌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篮的银牌。

  2000年十月来到WNBA,成为华盛顿神秘人队的主教练。他也是登陆WNBA的第一个外籍教练,率领华盛顿神秘人队在WNBA的2001-2002赛季取得了10胜22负的战绩。

  但只呆了一个赛季就“另谋出路”了。而此时澳大利亚女篮主教练一职已被斯特林接替,于是梅尔就将新西兰女篮认作自己的新东家,在雅典奥运会上作为新西兰女篮的主教练出战。

  梅尔有着30年主教练的经历,其中11年是在澳洲WNBL联盟中度过的。在他作为WNBL球队的主教练期间,他所在的球队夺得了六次冠军,他在1982年和1992年获得了年度教练的荣誉。

  同时他将率领中国女篮参加6月份的亚洲女篮锦标赛,这也是他率领中国女篮的首次亮相,也是检验他的带队成果的一次考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