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宫鲁鸣突然下课 洋教头接替女篮帅位(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5:26 扬子晚报
宫鲁鸣突然下课洋教头接替女篮帅位(图)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中国篮协获悉,中国女篮现任主教练宫鲁鸣将不再执教这支球队。今天上午,篮协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由来自澳大利亚的梅尔接替宫鲁鸣的中国女篮主帅位置。这将是中国女篮历史上第一次聘任外籍主教练。

  由于在雅典奥运会上没能打进前8名,中国篮协一段时间以来一直在为女篮物色一位外籍主教练。下一阶段女篮队员们将参加全运会预赛,6月女篮亚锦赛在中国举行时,将由新的外籍主帅梅尔率队参加。

  梅尔是前任新西兰主教练,他曾经在雅典奥运会上小组赛中,率队战胜了中国女篮,晋级八强。

  在世界篮坛,梅尔是大名鼎鼎的名帅。他曾率领澳大利亚女篮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夺得铜牌,并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更进一步,摘得银牌。

  随后,梅尔作为第一个外籍教练登陆WNBA,但只呆了一个赛季就“另谋出路”了。回国后,澳大利亚女篮教练一职已被斯特林接替,于是梅尔就将新西兰女篮认作自己的新东家。新西兰女篮是悉尼奥运会的第十一名,梅尔接手该队之后,新西兰队很快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在小组赛战胜中国队之后,历史性地晋级八强。由于该队整体水平一般,新西兰女篮最终仅列第八。京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