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奥运未进八强宫鲁鸣下课 中国女篮迎来澳籍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2:38 新闻晚报

  今天上午,中国篮协在京召开新闻通气会,正式宣布宫鲁鸣不再担任中国国家女篮主帅一职,他的位置将由澳大利亚籍教练汤米·梅尔接替。

  据悉,宫鲁鸣下课,是因为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篮没有打入八强。对于篮协的决定,宫鲁鸣表示,兵败雅典后虽然自己也十分希望能够重整旗鼓,但显然篮协有了新的考虑。聘请洋帅是篮协经过深思熟虑作出的慎重决定,自己服从组织上的安排。

  据资料显示,汤米·梅尔今年53岁,妻子罗宾·马赫曾是澳大利亚国家女篮的队员。他是一位经验丰富的教练,1993年到2000年任澳大利亚国家女篮主教练。2000年至2002年,他成为第一个担任WNBA球队主教练的澳大利亚人,在他离开WNBA华盛顿神秘队时,创造并保留了80%的最高胜率纪录。2003年,他回到澳大利亚,任国内联赛堪培拉首都队的主教练。

  梅尔曾率领澳大利亚女篮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铜牌,并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夺得银牌。尔后,梅尔作为第一个外籍教练登陆WNBA。在雅典奥运会上,正是梅尔率领新西兰队在小组赛中以79∶77将中国队淘汰,使中国队无缘八强。

  梅尔2004年与新西兰篮协签约一年,担任新西兰国家队主教练。他对担任中国女篮主教练一职非常感兴趣,据悉,今年2月份他曾来到中国与中国篮协对出任中国女篮主教练一事商谈。最终,汤米·梅尔决定不再与新西兰女篮续约,出任中国女篮主帅。而篮协方面是这样考虑的,汤米·梅尔的任务是确保中国女篮能够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有所突破。作者:晚报记者金雪旦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