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篮协正式宣布:澳大利亚名帅担任中国女篮主教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1:39 中国新闻网
篮协正式宣布:澳大利亚名帅担任中国女篮主教练(图)
  中新网3月16日电今天上午,中国篮协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澳大利亚著名教练、雅典奥运会新西兰女篮主帅汤姆·马赫担任中国女篮主教练。华奥星空消息,篮协同时表示,对原主帅宫鲁鸣的工作将另有安排。

  同时,篮协还宣布了中国女篮队委会和教练组的成员。

  中国女篮队委会:主任:李元伟;副主任:胡加时、匡鲁彬;成员:白喜林、汤姆·马赫、范斌、孙风武、王芳、徐岚。

  中国女篮教练组:领队:白喜林(篮管中心);主教练:汤姆·马赫(澳大利亚);教练:范斌(八一),孙风武(国青队主教练),王芳(辽宁)。

  据了解,汤姆·马赫在世界篮坛颇有声望。他曾率领澳大利亚女篮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夺得铜牌,并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摘得银牌。之后,梅尔作为第一个外籍教练登陆WNBA,虽然只在那里呆了一个赛季就“另谋出路”了,但作为首位外援历史性地登陆WNBA,也足以证明他的执教能力。回国不久,马赫便接受新西兰的邀请担任新西兰女篮主教练。值得一提的是,在雅典奥运会期间,梅尔率领一支并不被看好的新西兰队力克中国女篮,并历史性地跻身奥运八强。而在上届悉尼奥运会上,新西兰女篮只在12支队中排名第11位。

  另外,在本次发布会上,篮协表示将对原主帅宫鲁鸣的工作另有安排。

  附:汤姆·马赫个人简介

  汤姆·马赫(Tom Maher),男,1952年9月4日出生。

  国籍:澳大利亚

  婚姻状况:已婚,妻子罗宾,有两个儿女,杰克和斯蒂夫

  住所:澳大利亚悉尼

  1989-1991年,澳大利亚WNBL霍巴特队主教练

  1992年,澳大利亚WNBL珀斯队主教练

  1993-2000年执教澳大利亚女篮

  1994年,带领澳大利亚女篮进入世界女篮锦标赛四强。

  1996年,带领澳大利亚女篮获得亚特兰大奥运会铜牌。

  1998年,带领澳大利亚女篮进入世界女篮锦标赛四强。

  2000年带领澳大利亚女篮获得悉尼奥运会银牌

  2000-2002带领WNBA华盛顿神秘者队主教练。

  2003年澳大利亚WNBL堪培拉队主教练2004年任新西兰队女篮主教练,带队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第八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