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奔牛再次对阵“老克星” 主帅吴应龙决心死磕八一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1:36 云南日报

  遇俊锴伤了!贾楠也伤了!就在季后赛再次对阵“老克星”八一队的节骨眼上,奔牛队遇到了本赛季开始以来最大的麻烦。面对两大绝对主力同时遭遇伤病的巨大困难,奔牛队主帅吴庆龙仍然掷地有声地喊出:“一定要力拼八一队!争取在主场拿下他们!”

  在大龙的内心深处,八一队一直是一个解不开的“死结”。不管是作为运动员时,还是当教练带原来的辽宁队和现在的奔牛队,八一队特有的体力充沛、作风顽强、打法凶狠
的球风一直都令大龙倍感头痛。尤其是本赛季率领奔牛队在常规赛中4次和对手交手时,奔牛队基本都处于下风。无独有偶,现在的辽宁队同样也是大龙最不愿意碰到的球队,在老帅蒋兴权近乎魔鬼式的训练下,年轻的辽宁队简直就是八一军旅的翻版。不过,命运偏偏就是这么不凑巧,季后赛打到现在为止,奔牛队面临的选择只有两个:要么打掉八一争取南区第三在半决赛避开辽宁;要不就被八一干掉,很可能去碰辽宁。

  “说心里话,八一和辽宁都是我们最不愿碰的球队,奔牛队就怕碰上像他们这种玩命死缠烂打的球队!”在私下聊天里,大龙不止一次表露过自己的这种担心。所幸的是,八一队近一段的情况也不是很理想,尽管老将李楠已经伤愈复出,但上一场季后赛打广东队在最后时刻的遗憾输球已经令全队的士气受到很大打击,此番他们又要一路舟车劳顿赶到遥远的蒙自对阵以逸待劳的奔牛队,形势也不容乐观。基于这一情况,大龙毫不犹豫地做出了第一选择。

  目前,外援迪恩虽然状态不错,但奔牛队外线最重要的“贾——遇组合”却不幸同时被伤病侵袭。大龙表示:“他们的伤势肯定会对其发挥有影响。无论如何,我们明天还是要想办法遏制住八一队外线的发挥,我们的内线和八一相比有一定优势,他们现在主要靠的是外线进攻。”

  季后赛和第一个对手江苏队交锋时,奔牛队在主场失利的情况下,客场比赛基本上采取了“放弃”的策略,为的就是准备这场主场和八一队的恶战。明晚,如果奔牛队也像上次一样首先在主场输球,那么接下来的客场比赛是否还会全力以赴呢?对此,大龙非常干脆地表示:“绝对不会了!现在的八一队实力和以前相比确实已经有明显下降,另一方面为了能在下面的半决赛中争取主动,我们也必须去拼对手。”

  饶 勇(云南日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