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许银川夺得象棋超级排位赛首站比赛冠军 20050316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1:3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15日电中国象棋协会消息,有“少年姜太公”之称的广东特级大师许银川15日凭借加赛超快棋的胜利,战胜同门师兄、“羊城少帅”吕钦,夺得2004——2005赛季奇声电子杯象棋超级排位赛首站比赛冠军。

  这场比赛双方“互送大礼”,很有戏剧性。在第一局较量中,执红的吕钦以五八炮进攻黑方的屏风马。黑棋运子得力,闪展腾挪反夺主动。红方在下风的局面下,随手跳马保炮
,被对方进炮巧打,一举夺子制胜。换先之后,黑方以屏风马右炮过河迎战红方的五七炮,并使出左车压进冒险求战。红方应对有方,逐步击退黑棋并不成熟的攻势,取得优势。然而,在大好的形势下红方一着不慎,白送一炮,败下阵来。

  双方各胜一局后,只有通过加赛超快棋分出高下。在加赛的首局中,双方激战成和。第二局许银川执红,以五七炮进攻黑方的屏风马进三卒。双方很快兑掉双车,进入马炮残局。在接近均势的形势下,黑方落子如飞,力争在时间上压迫对手,不料连出漏着,先后走丢双马。最终,吕钦只得签了城下之盟。

  这一象棋超级排位赛预计将进行3站比赛,下一站的时间待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