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丹麦将创办世界杯女子手球赛 20050316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1:36 云南日报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3月15日电(记者王洁明)哥本哈根消息:丹麦手球协会15日宣布,丹麦将创办世界杯女子手球赛,并将于今年11月15日在丹麦第二大城市奥胡斯举办首届比赛。

  世界杯女子手球赛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女子手球赛事之一,每年一届,丹麦为永久举办地。比赛将由世界上水平最高的8支球队参加,分为两组进行;每组的前两名出线,进入半决
赛。除丹麦、瑞典和挪威为固定参赛队外,组委会还将邀请当届的奥运会、世锦赛和欧锦赛冠军参加。世界杯赛冠军奖金为2.5万欧元,亚军为1.5万欧元,第三、四名分别为1万和5千欧元。

  丹麦手球协会主席雅各布森在同日发表的新闻公报中说,“丹麦手球运动有很高的水平,我们将给丹麦的手球爱好者一个在国内欣赏世界顶级比赛的机会”。

  丹麦是世界手球强国,丹麦女队已三次蝉联奥运会冠军。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队以28比32败于丹麦队而无缘四强。

  首届世界杯女子手球赛已被丹麦一家保险公司冠名为“GF保险公司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