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奥组委推出《小学生奥林匹克知识读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1: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6日电(记者高鹏、汪涌)由北京奥组委编写的《小学生奥林匹克知识读本》16日在北京小学举行了首发仪式。作为2005年新学期的特殊礼物,61万册制作精美的读本,不久将与拥有浓郁奥运情节的首都小学生见面。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在首发仪式上说,教育是奥林匹克运动的核心内容之一,也是北京奥运会“人文奥运”理念的重要体现。奥林匹克运动的真正目的,就是从一种
新的角度、以一种新的方式教育青少年,促进青少年身心和谐发展,从而为建立一个和平美好的世界做出贡献。北京奥组委希望通过奥运教育书籍的推广,进一步在青少年学生中弘扬先进文化和奥林匹克精神,使之更加深入人心。

  蒋效愚表示,北京奥组委今后将继续推动把奥林匹克知识融入小学课堂的工作,更有力地促动青少年做好参与北京奥运会的思想、心理和知识准备,最终成长为先进文化和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者,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热心参与奥林匹克运动的中坚力量。

  北京小学学生代表秦达然发言时表示,她将和同学们一起努力学习奥林匹克知识,感受和传播奥林匹克知识,到2008年做一个文明的小公民,一个文明的小观众、一个文明的小使者。

  该读本分上、下两册,分别供一至三年级和四至六年级的学生阅读。读本以讲故事的方式,介绍了奥林匹克运动的基本知识,阐释了奥林匹克精神的实质。读本大量采用小学生喜闻乐见的卡通形象,知识性、趣味性兼备。

  北京奥组委于2003年初启动了组织编写奥林匹克知识读本的工作,2004年1月1日推出了第一本奥林匹克教育读物——《中学生奥林匹克知识读本》。2004年上半年,北京奥组委又启动了组织编写《小学生奥林匹克知识读本》的工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