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篮管中心:女篮教练组可能调整 宫鲁鸣帅位不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1: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单磊)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15日向媒体发出通知,16日上午将举行关于中国国家女子篮球队教练组事务的新闻发布会。据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得知,篮管中心可能将对女篮国家队教练班子的去留问题进行公示。

  出于对2008年奥运会整体计划的考虑,篮管中心可能会重新考虑女篮国家队主教练宫鲁鸣和助理教练陈德春的去留问题。篮管中心还计划聘请前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女篮国家队主
教练汤米·梅尔接替中国国家队主教练职务。

  梅尔曾率领澳大利亚女篮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铜牌,并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更进一步、夺得银牌。尔后,梅尔作为第一个外籍教练登陆WNBA。在雅典奥运会上,梅尔率领新西兰队在小组赛中以79:77将中国队淘汰,使中国队无缘8强。

  宫鲁鸣和陈德春在雅典奥运会上带领中国女篮取得第九名。奥运会之后中国女篮重组,上述二人与前八一队后卫范斌、国家女子青年队教练孙凤武组成新一届中国国家队教练班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