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晚报:中国羽球男双步入收获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0:46 今晚报

  鸡年首度出征国际赛场的中国羽毛球队,一下就把德国和全英赛全部10座冠军奖杯中的8座捧回,特别是在有“准世锦赛”的全英赛上,十几年来一直拖中国队后腿的男双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结束了自1992年以来无缘冠军的历史。

  “过去我们是一直在追和拼人家,通过这两站比赛,我要说:中国男双已经与世界一流组合并驾齐驱了!今后中国男双再夺冠军已不是什么冷门。”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15日
飞抵北京后对记者说。

  自李永波和田秉毅参加完1992年奥运会高挂球拍后,男双就成了中国队的软肋,在其它4个项目不断拿到世界甚至奥运会冠军的时候,男双却始终默默无闻,没有拿到一个像样的冠军头衔。因此,男双一直是中国队老大难项目。

  2002年,中国男队在连续5届与汤姆斯杯赛冠军无缘后,终于决定让老帅汤仙虎出山重振男双雄风,经过两年的磨炼,去年正是因男双的崛起终于把“丢失”了12年的汤杯重新夺回,汤仙虎则随之光荣引退,并把接力棒递给陆亨文。

  此次亲自指导男双征战的陆亨文分析说,这两站夺冠证明了男双组两年多来的训练是科学的、有效的,但“我认为,比冠军更重要的是他们开始走向成熟了”。

  陆亨文说,这两站蔡赟/付海峰基本上与世界一流高手都交了手,虽都获胜,但有个别场次胜负就在一两分之间,“这表明我们还没有形成优势”。不过,中国球员在抗干扰、打落后球和发接发这3个方面还是有了长进。

  展望未来,李永波表示,中国男双目前也就蔡赟/付海峰、桑洋/郑波这么两对能立足于世界前列,今后的路还很长。近期,男双的目标是在今年世锦赛上向冠军发起冲击,以填补16年来的空白;远期,加大培养新秀的力度,力争在北京奥运会上拿下首块男双金牌。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