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国跆拳道赛裁判队伍新人多 为08奥运执法打牢根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09:45 中国体育报

  本次“特步杯”全国跆拳道锦标赛的裁判员近60人,其中有近20人是从去年西安裁判员培训班中挑选出来的“新人”,他们当中的许多人是头一次执法全国锦标赛。为什么在全国如此大型比赛中启用这么多年轻裁判?出了差错谁来负责?

  对此,已连续执法两届奥运会的国际裁判、中国跆拳道协会秘书长赵磊表示,为挑选出公正、高水平的裁判执法十运会,有必要让更多的新人参与到比赛中来。本次比赛的主
要目的就是锻炼裁判队伍。

  赵磊说,目前我国跆拳道的裁判队伍处于新老交替期,这样就为年轻裁判提供了一个锻炼的机会。其次,年轻裁判员对新规则的学习领悟能力、接受能力以及场上应变能力要强于老裁判,本次比赛采用部分新规则,多数老裁判还需要一段适应期。最后,秉公执法,加强赛纪赛风。占了三分之一的新人裁判在跆拳道界完全是“陌生面孔”,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比赛的公正公平性。

  那么,新人出错谁来负责?赵磊表示,赛前已经颁发了相关的裁判员条例,一旦违反其中规定将解除其本次比赛的执法资格。而且还出台了仲裁委员会管理办法,已下发到各参赛队伍,对判罚有任何意见可按照相关规定提出申诉。赵磊解释说道,“此外,还有仲裁和技术代表在场监督,他们将记录每场比赛并作出评价。”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500多人次参加了跆拳道裁判培训班,其中已有6人通过了国际级裁判考核。十运会预赛、决赛期间共需要50人次执法,目前的裁判数量相对来说非常丰厚,正因如此,赵磊希望能从中挑选出最优秀的裁判执法十运会,同时增长执法经验、壮大我国裁判在国际跆拳道界的影响力,为2008年执法北京奥运会打牢根基。

  肖苑玫(江苏吴江3月15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