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春兰杯接待方费尽心思 李昌镐周鹤洋食宿享受VIP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09:45 中国体育报

  从来到长沙的那一刻起,“石佛”李昌镐就成了“重点保护对象”。虽然当今“世界围棋第一人”李昌镐向来低调,并不是一位“挑剔、难侍候”的客人。但是,要想让“石佛”处处心满意足,也需要花费不少的心思。

  在得知“石佛”将要来长沙之后,从半月之前,本届春兰杯的驻地通程山庄就开始为“石佛”张罗饭菜,联系配料进口事宜。为了能够让李昌镐吃到正宗的韩式美食,酒店专
门从总公司内部调回一名厨师,该厨师曾经在去年为韩国国奥队做过饭。李昌镐特别喜欢吃的几道菜是韩式牛肉火锅、韩式大酱汤和韩式泡菜,另外美式T骨也是李昌镐的最爱。据这位厨师介绍,这几道菜李昌镐每次中午就餐时都不会放过,“给李昌镐做饭用的主要原料都是从国外进口的,特别是肥牛,是听音乐、喝牛奶长大的,营养价值非常高。”

  为了照顾好两位选手,酒店方面专门为两人提供了vip服务,可是两位棋手却没有时间享用。在过去几届春兰杯上,中国棋手一直遗憾地无缘冠军。这一次,方方面面都期望周鹤洋能够力压“石佛”一筹,实现一次新的突破。为此,组委会和驻地酒店在这方面煞费苦心。开赛前一天,组委会组织两位对局者植树,分别种下“鹤洋松”和“常昊柏”,在中国人的习惯里,“松”总是出现在“柏”的前面。

  在房间的安排上,周鹤洋九段住进了酒店最高的四层的房间,从周鹤洋的房间里向外望去,通过烟波浩淼的湖面,可以望见远处的白鹭山。但因房间卫生间漏水,李昌镐在15日晚被调换到二楼的一个套房加床与弟弟同住,由于太疲劳,搬家后李昌镐马上就睡了。

  在丢掉首局之后,3月15日上午,李昌镐九段一直呆在自己的房间里。直到下午一点的时候,李昌镐才出来就餐。饭后,李昌镐去体育中心打了一会儿保龄球,借以调整身心,保龄球也算是“石佛”为数不多的爱好之一。

  葛会忠(长沙3月15日电)(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