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受商家青睐收入骤增 中国女排队员年收入超6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09:37 沈阳今报

  记者刘柳

  今报讯就在中国足球环境全面萎靡,球员面临大幅降薪之时,中国女排队员却凭借奥运会前后一系列的优异表现日渐成为体育界中高收入的代表。据知情人士透露,现在女排国手的年收入已达到60万元人民币。

  受商家青睐收入骤增

  随着中国女排重夺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这支代表着一种拼搏精神的球队已经成为团体项目中最受关注和拥护的集体。因为女排队员们的形象代表着健康和向上,引来了诸多商家的青睐,联系女排集体或个别国手代言的商家趋之若鹜。除广告代言之外,一些有实力的体育赞助商也瞄准了中国女排。最新公布的福布斯排行榜显示,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的年收入达到了200万元。而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国家队队员收入虽然不平均,但普遍来讲都达到了60万元。“现在女排国手收入的增加,也是职业化和商业开发的成功体现。”一圈内人分析说。

  国家队、地方队矛盾凸现

  足球界有一种怪现象:一些国脚往往以伤病的名义缺席,但这些有“伤”在身的球员却在联赛中表现神勇。这无疑是钱在作怪,毕竟国家队的工资与俱乐部的奖金存在巨大差距。现在,女排项目的收入状况与足球恰好相反,国家队队员收入大幅度提高,地方队收入则没有大的变化。

  当然,这种状况难免使国家队和地方队在协调上出现一定的“矛盾”。去年辽宁女排官员和教练曾“炮轰”中国排协:“国家队的比赛和联赛的间隔太短,国手没时间和队伍磨合,直接影响队伍成绩;辽宁女排是商业俱乐部,队员的吃、住、行都是老板掏钱,但国手做广告,我们不仅拿不到丝毫收入,而且还不敢问。同时地方俱乐部都不敢找她们做广告,唯恐侵犯了肖像权……”这种声音在某种程度上反映了国家队和地方队之间在人员调配上的“矛盾”。而国家队队员收入的提高,也使新的“矛盾”出现,某官员对此也很无奈,“国家队收入高了,队员们都不爱在地方队待了……”但同时,这位官员也表示:“当然了,这其实也说明了中国女排在商业运作上的成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