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05年中国十佳劳伦斯最佳 今日领奖只有刘翔不知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09:25 东方早报

  “这是大家给的荣誉,我没什么感想,如果明天能够拿到,我会好好珍惜。”昨天傍晚7点40分,刘翔和孙海平从北京抵达深圳观澜湖高尔夫会所的骏豪酒店。骚动随之而起,被闪光灯包围的刘翔皱着眉头,连连往后退,到了无路可退时,开始撒腿狂跑起来。

  据了解,虽然评奖委员会希望将最后悬念留到今晚,但刘翔荣膺2005年中国十佳劳伦斯最佳男运动员已不是什么秘密,加之他已获得世界十佳劳伦斯奖提名,按照规定,想要
夺得世界大奖,必先获中国大奖。

  评委会看好刘翔

  作为此次中国劳伦斯评奖委员会成员,王军霞提前透露:“我只是参加最后的冠军评定工作,现在不能透露得奖者是谁,不过我个人非常看好刘翔。”同样是田径运动员、奥运冠军,并得到过中国十佳运动员(前中国十佳劳伦斯)的头衔,王军霞认为刘翔当之无愧,“实力是最硬的东西,”王军霞说,“有成绩才能够说话,中国田径男子项目一直以来处于劣势,去年雅典奥运,刘翔给我们的惊喜太大了。”

  本届中国十佳劳伦斯奖是从1月17日开始,经群众网上投票,最后由十位专家评定,最初评审委员会是由以邓亚萍为首的5位前世界冠军组成,后来又加入了王军霞、占旭刚、郎平等5位成员。“很多运动员都很优秀,去年又是奥运年,中国拿了32块金牌,获冠军的运动员达52名,所以在选入围时感觉是忍痛割爱。”身为中国十佳劳伦斯委员会主席,邓亚萍守口如瓶,不肯透露半点获奖信息。

  师徒领完奖就回上海

  深蓝色条纹衬衣,米色休闲裤,刚抵达酒店的刘翔眼看就快逃离媒体包围,突然发现手机掉在车里了,“快点打电话给那个司机,让他开回来。”孙海平着急地叫道。骏豪酒店主楼贵宾房6055室,蹿进房间的刘翔终于舒了一口气,“累死了,今天早上还在训练,下午就赶班机飞了过来,看到那么多人我就头痛,”晚饭也是在飞机上草草解决的,刘翔打开电视说,“这几天一直在国家体育总局旁边的田径训练场封闭训练,入围十佳劳伦斯我早就知道了,但是我真的不知道明天自己会不会得奖。”

  “真的,其实我们也不知道明天晚上会是一个什么情况,国家体育总局通知我们过来,一颁完奖就回上海,4月初要参加今年第一个室外田径锦标赛,尽管只是国内的比赛,不过刘翔现在需要更多的比赛来热身。”教练孙海平说。富有戏剧性的是,刘翔师徒晚些时候从酒店消失,据知情者透露,为了躲避媒体,他们自行入住市内酒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