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春兰杯决赛第二局今开战 “粘”性棋风制约李昌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09:25 东方早报

  早报讯

  本想趁休息的空当去长沙城内吃一顿地道的湘菜,可昨天起床后,周鹤洋打消了这个念头。为全力备战今天的春兰杯决赛第二局,周鹤洋最终选择留在宾馆里摆李昌镐的棋谱。

  在长沙督战的中国围棋协会副秘书长张文东透露,“周鹤洋一整天都没有出过宾馆。”不过,晚饭时,周鹤洋吃湘菜的愿望得以实现。宾馆的经理在饭厅摆了一桌湘菜,宴请周鹤洋和棋院的工作人员。“他的胃口很好,看上去没有什么负担。”而输了棋的李昌镐,则一天都没有在宾馆里露面。

  “周鹤洋在技术上已经完全准备好了。只要心态上没有大起大落,就很有希望继续赢。”周鹤洋在重庆队的教练,重庆棋院院长杨一认为,周鹤洋的棋风是制约李昌镐的。“常昊和马晓春的棋风都偏软。可周鹤洋不同,他下棋非常有粘性,能给李昌镐压力。遇到自己处于劣势的情形,也能不停追击把握时机,所以过去周鹤洋才得了个李昌镐‘克星’的外号。”周鹤洋从围甲第二年转入重庆队,至今已在杨一的麾下征战了五年围甲赛事。

  周鹤洋曾强调能赢李昌镐多次,主要是自己运气好,但杨一并不这么认为。“高手过招比的就是谁的失误少,谁能抓住对方的失误。周鹤洋能胜李昌镐,说明他是在关键时候稳得住。”杨一还表示,从春兰杯第一局的棋谱来看,目前,李昌镐的棋力跟他鼎盛时期有一定的差距。

  在过去的世界大赛中,常昊和马晓春曾三次以半目输给李昌镐和曹薰铉师徒,这次李昌镐以半目输棋,中国棋院副院长华以刚乐了。“他们多次以半目胜我们,这次李昌镐让半目出来也是应该的啊。”中国棋院的官员都表示,希望周鹤洋能乘胜追击,连下两城,为中国棋院捧回春兰杯。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