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思无奈拿起法律武器 将中远告上仲裁委员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09:25 东方早报

  两周前,申思向劳动仲裁委员会提出了劳动争议仲裁,要求就原中远俱乐部签字画押的50万元欠条讨个说法。昨天是3·15,申思也选择了这天公开陈述了维权的理由,并就有关疑问进行解释。至此,维权之路,申思迈出了第一步。

  无奈拿起法律武器

  对于欠条,江津、祁宏等人表示:“事情结束了。”现在只有申思一人在继续讨薪。

  申思曾经拿着俱乐部写给他的欠条和双方签订的合同寻求中国足协的帮助,但由于俱乐部与球员之间都有两份合同,中国足协只承认足协留底的那份,因此足协无法仲裁。无奈之下,申思只能拿起法律武器,寻求劳动仲裁。

  “提出仲裁是最坏的选择。”申思无奈地表示,“最好的结果就是通过双方协商解决欠条问题,但他们(国际俱乐部)没有任何表示。”申思自己也很清楚维权之路并不好走宋扬早报资料

  根据申思与原中远俱乐部签订的合同,申思应该得到250万元年薪,俱乐部支付200万元的年薪后,另外50万元以欠条的形式交给了他。现在,中远俱乐部已经向上海永大完成了转让,这张欠条还有效吗?“我也知道有些法律方面的问题,我的律师是持牌律师,应该能解决这些问题。”申思自信地表示。

  仲裁为名不为钱

  “这次仲裁,我就是要看看这张白纸黑字的欠条有没有法律意义。”据申思透露,他提出的仲裁并未直接要求对方赔付,而是对欠条本身做一个仲裁,因为围绕这张“白条”,产生了种种是非争议,“双方各执一词,我相信法律是公正的,能够判断出一个是非,给我个说法。”

  谢晖当年与力帆俱乐部的劳资纠纷仲裁成功,但力帆拒不支付400万元欠款并提出向法院上诉,为了保护有限的球员生涯,谢晖不得已妥协,最终拿到70万元赔偿。因此,申思也不是非常乐观。“我也不是缺那点钱,只不过就是看看谁对谁错。”申思表示,“如果说要讨回那笔钱,并不是那么容易。”附:劳动争议仲裁

  劳动争议仲裁

  具有行政与司法双重的性质,行政性是指仲裁机构是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司法性是指其具有一定的裁制权,裁决书在法定的期限内没有起诉的情况下即产生法律强制执行力。它区别于劳动争议诉讼,劳动争议诉讼则完全具有司法性,具有最终的司法裁判权。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