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春兰杯季军彭荃临别赠言:我坚信周鹤洋能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08:47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苏争3月15日发自长沙今天早晨,记者与获得本届春兰杯季军的彭荃在餐桌上巧遇,即将离开长沙回北京的他坚定地表示,周鹤洋取胜的概率已经超过50%。

  周鹤洋能够战胜李昌镐,与来此参加三、四名决赛的队友彭荃、胡耀宇也有一定关系。

  比赛前一天,彭、胡二人没有管自己的比赛,而是一头钻进周鹤洋的房间里,帮师兄准备布局。结果他们研究的布局在比赛中正好走出,使李昌镐很不适应,耗费了不少时间,并提前进入读秒。

  “其实昨天是周鹤洋的完胜之局……”彭荃的话让记者非常吃惊,因为昨天的消息一直是周鹤洋逆转取胜,而周鹤洋本人也表示官子阶段自己已经是铁输之局,只是李昌镐的失误才让他有了机会。

  彭荃一笑:“昨晚我和胡耀宇跟鹤洋一起把那盘棋研究到11点半,发现鹤洋绝大部分时间都掌握着优势,李昌镐的机会并不太多。所以我觉得,如果第一局之前鹤洋取胜的机会是50%的话,现在应该有55%了。”

  对于李昌镐在官子阶段出现失误的情况,彭荃有自己的看法:“我觉得不是李昌镐水平下降了,而是大家近来都长棋了。以前他下的棋,很多下法大家看不懂,自然没办法应付;现在他的棋大家能看懂了,所以能够正确应对,李昌镐出现失误也就不奇怪了。”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