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海鸣:女足精神面貌不差 早输球毕竟要比晚输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08:45 每日新报

  新报讯点球决战,艰难获胜,对手还是在女足赛场没有什么好成绩的英格兰队。第七名———中国女足自1996年参加阿尔加夫杯以来的最差成绩。主帅王海鸣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谈了谈现在中国女足的真实现状。

  中国队主教练王海鸣表示,本场比赛中国队员的精神面貌不错,“虽然技术上还存在缺陷,但面对打法凶狠的英格兰队勇于拼抢就是

  不小的进步。”他还指出,“这些天通过与一些世界强队的交手使我们意识到,目前世界强队的打法均以高拼抢和高控球为主,给我们留下的进行战术配合的空间很小,这就给中国队提出了课题,要求我们在今后训练和用人的过程中特别注重队员的对抗和拼抢能力。”

  谈到本次阿尔加夫杯中国女足的表现时,王海鸣说:“其实胜利与否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通过比赛锻炼队伍,这次的比赛即使全都输了我觉得也很正常。女足正处在一个新老交替、青黄不接的低谷期,以后或许会吃更多败仗,但最重要的是能从中汲取经验教训。毕竟我们的目标是2007年的世界杯和2008年的奥运会,早输球比晚输球好。”

  面对下课传言,承受成绩不佳压力的王海鸣对女足依然充满信心、充满期待:“我不会过多地在意个人的得失,但只要我还在这个位置上,我会顶住一切压力,让女足尽早摆脱世界二流的定位,重新回到世界强队的行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