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恢复体力恢复自信强化团队 国足今起清远集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08:3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新一届国足今天起将在广东清远展开首期集训。主教练朱广沪对这次集训有什么目标呢?他用14个字回答了这个问题———恢复体力、恢复自信、强化团队、形成核心。

  与西班牙队和爱尔兰队这样实力明显高于自己的对手比赛,充沛的体力是必需的。“这两场比赛,我们肯定在更多的时候要处于防守状态。而防守又是一个脏活、累活,需要有体力作为保证。”

  与此同时,朱广沪认为新国足的近期目标是恢复两个信心。一是球员对自己的信心,另一个就是球迷对国足的信心。“当然,指望我们在客场战胜西班牙队或者爱尔兰队是不太现实的,但期望国足表现出一定的战斗力,并非遥不可及。”朱广沪说:“虽然我们的技战术水平不如对手,但绝不能在精神上被对手打垮。我们应该让对手看到一支拖不垮、打不烂的中国国家队,应该让他们看到这支国家队并不是轻易认输的。”

  所谓强化团队,就是要在球队中树立一种顽强的精神。“我会派那些咬得住牙的队员上场比赛。”至于核心,朱广沪说:“新国足一定要有魂。只有做到这一点,才能在这个基础上形成核心。”

  此外,朱广沪还从女排主帅陈忠和那里“偷师”:让队员在清远集训的第一天起就按照欧洲的时间表进行作息。“当我们结束一天训练的时候,很可能是晚上9时30分或者更晚。”朱广沪认为经过这样的提前适应,等队员们到达西班牙后就会比较顺利地调整好时差了。(晓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