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昌镐打保龄周鹤洋散步 山水之巅锋芒“暗现”(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08:08 潇湘晨报
李昌镐打保龄周鹤洋散步山水之巅锋芒“暗现”(图)
李昌镐暗露杀机记者 刘 刚 摄

  3月14日。春兰杯第一场比赛。苦战300手后,“石佛”李昌镐以半目之子不敌“济公”周鹤洋。

  3月16日。春兰杯第二场比赛。李昌镐准备反扑,而周鹤洋也在冷静地等待。

  短短一天间隔,双方都在调整心态,周鹤洋、李昌镐都有自己的放松方式,一个散步,一个打保龄球,一场暗战、一场心理战在“双佛”间再度展开。今日,是李昌镐成功逆转还是周鹤洋连胜夺冠,我们在等待,等待春兰杯惊心动魄的第二场决战。

  李昌镐打保龄球放松

  3月14日,苦战300手后“石佛”李昌镐半目不敌“济公”周鹤洋。李昌镐虽然在赛后有点沮丧,但仅仅几个小时后,他就开始放松,与韩国代表团一同来到长沙市区品尝湘菜。

  14日晚间9时,李昌镐和弟弟李英镐准时回到酒店。“我很好,没有问题的!”此时的李昌镐看上去有些疲倦,但是已经完全没有了沮丧。
李昌镐打保龄周鹤洋散步山水之巅锋芒“暗现”(图)
李昌镐打保龄周鹤洋散步山水之巅锋芒“暗现”(图)

  昨日,是两位棋手的休息时间,李昌镐轻松地在同升湖畔转悠了一下。面对记者,李昌镐也欣然接受了采访,“是的,官子阶段右下角打劫过多是我最后输半目棋的主要原因,我觉得昨天的比赛关键是自己的失误,所以我今天已经没有去想昨天的那盘棋”。

  昨天下午2点半,李昌镐又同韩国棋院一行共5人来到同升湖通程山庄的保龄球馆打保龄球。谈到今天的比赛,李昌镐依旧木讷:“我今天只想好好休息,放松一下自己。”没有了先前的沮丧,而杀气已再次回到他的眉宇,今天,那个孤傲的李昌镐又会出现在众多镜头前。

  周鹤洋次战前散散步

  在首盘战胜李昌镐九段后,周鹤洋的心里更加有底,与李昌镐不同,他昨天选择的放松方式是散步。

  在前天第一盘棋获胜后,周鹤洋和棋院的老师们来到餐厅吃饭,面对桌子上丰盛的晚餐,周鹤洋非常高兴:“这还是我到湖南后第一次细心地品味一下当地的美食呢。”晚饭期间,同升湖通程山庄的营销部负责人苏基华举杯向周鹤洋敬酒,希望他在后面的比赛中一鼓作气,周鹤洋对此的回应只有四个字:“充满信心!”虽然简短,却掷地有声。

  昨天是周鹤洋调整休息的一天,好友彭荃和胡耀宇却要赶回北京棋院。上午,周鹤洋一直把彭、胡二人送到同升湖通程山庄的大门口,顺便自己散散步,放松一下激动的心情。
李昌镐打保龄周鹤洋散步山水之巅锋芒“暗现”(图)
李昌镐打保龄周鹤洋散步山水之巅锋芒“暗现”(图)

  临行前,彭荃和胡耀宇再次嘱咐周鹤洋,“现在你和李昌镐的棋相差并不是太多,关键是心态的把握。李昌镐输了第一盘棋,这个时候他更加可怕,第二盘棋是非常关键的。”周鹤洋的回答让人放心:“我不会因为一场比赛就松懈的。”

  本报记者 季伟涛 曹凌曦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