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邢慧娜不改朴实无华本色 拿不到奖就回去好好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06:16 深圳商报

  红色的运动服,白色的运动鞋,黝黑的脸蛋,出现在众人面前的邢慧娜看上去是那样的不起眼,以致于众多守候在深圳机场的记者眼睁睁地看着她从自己眼前走过。然后,大家恍然大悟,一窝蜂地围了上去。这位外表无比朴实的雅典奥运会女子10000米冠军,说话也同样朴实无华,她的第一句话是:“感觉深圳有点冷,没有想像中的那么热啊。”

  邢慧娜的这趟深圳之行不容易!15日凌晨,她和教练王德显从青海多巴训练基地出
发赶到西宁,又从西宁飞赴西安,再由西安转飞深圳,到深圳时已是中午,一路折腾了十来个小时。

  记者注意到,邢慧娜的中指上也戴着一枚水波纹的白金戒指,手指甲则涂着透明的指甲油。当记者指出她手指上的“小把戏”时,她立即笑着予以否认:“这哪算化妆啊,我是涂着玩的。”

  邢慧娜是第一次来深圳,而她的教练王德显却早就来过了:“我1987年去香港参加马拉松比赛时来过深圳,当时这里才刚刚起步,高楼大厦不多见,现在可大不一样了。”慧娜一边听着,一边摆弄着手机,露出浅浅的笑意。她说,今后有机会一定要在深圳好好玩几天。

  王教练还和邢慧娜开起了玩笑,“人家跳水的,一头扎下去,就赢了,就拿金牌了,技巧方面中国人就有天生的优势。我们田径不行,猛跑半个小时,还不一定怎么回事呢。”邢慧娜忍不住也笑了起来,“嗨,什么项目都得有人练啊。”

  4月份的北京国际马拉松赛,是邢慧娜今年的第一场比赛,她非常重视,春节后就和教练上了多巴基地,一直封闭训练。对于劳伦斯奖,她似乎知道的并不多,不断向记者打听都有谁获奖。当听说自己极有可能拿到最佳新人奖时,邢慧娜谦虚起来:“我只知道入围了,如果万一拿不到奖,那也没什么,那就回去好好训练争取更好成绩呗。”

  记者问她16日的颁奖晚会会不会紧张,邢慧娜笑着说:“不会,奥运会我都不紧张,颁奖我紧张什么。”当问及上台以后说些什么时,她“狡猾”地说:“主持人问什么,我就答什么。”

  转眼就到了酒店,刚下车,邢慧娜就被记者们包围起来。考虑到太劳累,组委会不得不迅速将她“解救”出来,送入了房间。

  作者:记者舒桂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