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劳伦斯冠军委员的珍贵礼物:谢军最特别 杨扬最心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06:16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张蕾吴吉)邓亚萍、李宁、杨扬、谢军、许海峰这5位中国十佳冠军委员会初始委员,为中华慈善基金会中国冠军基金工程捐赠了什么?正在为基金会筹款的冠军委员会主席邓亚萍昨天透露,我们每人都捐赠了一样自己最心爱的东西。

  在5位冠军委员当中,谢军的礼物最特别。“那是一座非常有意义的奖杯”,谢军当时正在孕育着一个小生命,她同未出世的女儿一起参加了“棋王棋后对抗赛”,在男女世界
冠军的对决中赢得的这座奖杯,谢军说它绝对称得上是惟一,“我还有很多机会夺冠军,但这种一体二人夺冠的机会恐怕不会再有了”,谢军幽默地说:“如果要想再拿同样的奖项,恐怕要经过计生委批准才行,看来需要你们记者替我呼吁一下。”

  在悉尼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的颁奖服——龙服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作为李宁牌的经典,李宁把这样一套运动服捐献给基金会,当然顺理成章。邓亚萍的捐献是她的一块备用球板,许海峰则捐出了他的一块亚运会金牌。几天前刚刚获得短道速滑世锦赛金牌的杨扬,捐赠的礼物对她和中国短道速滑运动都具有历程碑式的意义——那是她在夺得自己第一个也是中国第一个短道速滑世锦赛金牌时的比赛服。

  “这都是我们最心爱的东西”,邓亚萍透露了杨扬的一个小秘密,在捐出比赛服后,杨扬用一个轻吻,向几乎同自己融为一体的比赛服告别。据悉,这些冠军的捐赠品不久将进行拍卖,所得款项全部纳入中国冠军基金会。“我们付出的并非仅仅是自己的心爱之物”,邓亚萍介绍说,所有冠军委员会的成员不仅要拥有显赫的战绩,而且都充满爱心。他们会抽出时间和精力,用自己的社会影响力为中国冠军基金工程筹措更多的善款。“我们是国家培养出来的冠军,用的是纳税人的钱,回馈社会是我们的职责。”邓亚萍透露,这些善款将用于帮助残障青少年、拯救失足青少年等项目。

  在昨天的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委员会新闻发布会上,邓亚萍宣布在原有5名初始委员基础上,委员会将增加5名新委员——郎平、李玲蔚、王军霞、占旭刚、孙海涛。当记者问王军霞她会捐赠什么给基金会时,王军霞笑着说:“现在我还没有想好,不过她们都捐的是自己的心爱之物,我肯定也得把自己的宝贝拿出来才行啊!”

  作者:记者张蕾吴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