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太阳队颠覆传统篮球 黑马神话嘲弄所有行家(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04:4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太阳队颠覆传统篮球黑马神话嘲弄所有行家(图)
  在NBA,每个赛季都会涌现出一两支“黑马球队”:他们的出身微不足道,他们的崛起出人意料,他们的成就令人侧目。比如上赛季的活塞队,他们竟然掀翻湖人队夺取总冠军,将“黑马神话”演绎到了极致。而本赛季,“黑马”已经俨然成为一种现象,因为堪称“黑马”的球队不是一支,而是一群!

  太阳队,上赛季29胜53负排名西部第13,目前48胜15负高居西部第一;超音速队,上赛季37胜45负排名西部第12,目前42胜19负稳坐西部第三;奇才队,上赛季25胜57负排名东部第13,目前34胜27负占据东部第四;公牛队,上赛季23胜59负排名东部第14,目前32胜28负位居东部第六……上赛季,他们无一跻身季后赛,但如今只要不出现大的波动,不仅进军季后赛肯定没有问题,有些球队还有可能竞争赛区冠军甚至总冠军!

  NBA新赛季开始之前,如果有人预测菲尼克斯太阳队将会排名全联盟第一,那么他一定会被所有行家嘲笑,但是今天,这已经成为了现实———甚至可以说,太阳队“嘲笑”了所有的NBA行家。

  不仅如此,太阳队如今已经成为全NBA最受欢迎的球队:平均每场砍下110.6分,快攻像水银泻地,扣篮如探囊取物,三分似倾盆雨下,这样的球队怎么会不受喜爱?上月举行的全明星赛就是最好的注脚:除了“扣篮大赛”冠军旁落外,太阳队一举囊括了“技巧大赛”、“三分球大赛”和“投篮之星大赛”三项桂冠。

  而在上周,太阳队又完成了一项使命———本赛季第一次击败了他们在西部最大的竞争对手马刺队,并且夺回了西部第一的宝座。尽管马刺队两大主力邓肯与吉诺比利缺阵,让这场胜利的价值大打折扣,但太阳队还是坚定了他们心中的一个信念———夺取总冠军。

  因为在3月10日之前,马刺队是太阳队本赛季惟一没有赢过的球队,在本赛季的前两次交锋中,太阳队都输给了马刺队。不管怎么说,太阳队终于将NBA所有的球队都“打通”了一次,他们上一次做到这一点,还得追溯到1993~1994赛季的巴克利时代,那一年太阳队在总决赛中2比4惜败于乔丹率领的公牛队。

  10年一轮回。在经历了风风雨雨、沉沉浮浮之后,太阳队终于再次登上顶峰。然而这次升起所带来的影响却更加深远,他们很可能带来一次篮球史上的变革———因为新赛季的太阳队已经颠覆了传统的篮球战术!本报特派记者王继飞发自休斯敦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