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对热身较真:谁也别小看我们 中国男足不好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03:4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在德国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上折戟后,2008年奥运和2010年世界杯成了中国足球新的梦想。以风头正劲的朱广沪为主帅的新国足今日正式起跑,开始新的征程。此番起步,按照朱广沪的说法,是以一种“疯狗”的姿态——

  不敢迟到

  记者跟随国足采访已经多年了,以往的集训报到总是有大牌们以这样那样的原因迟到,记者们等到晚间,国足管理人员的解释不是俱乐部有事就是航班耽误。本来晚到一下也算不上多大的事,大家也没怎么当真。

  不过这次朱广沪较真了———必须在16日下午3时前赶到广州新白云机场报到,且并没有对这一条多解释。接到通知的新科国脚们都感觉有些紧张,邹侑根说:“本来下午1时过的航班更合适些,但考虑到国足的要求,我买了11时25分的南航航班,万一耽误点也有回旋余地,反正下午3时前必须赶到,不敢耽误啊。”看起来是个小事,但球队战术纪律的严明往往就是在日常生活中体现的,朱广沪看来首先要培育的就是队员的精神面貌。

  目标:欧战不输

  此次国足将在广东清新的名将基地集训到22日,然后选定队员开赴欧洲参加与西班牙和爱尔兰的热身比赛。对于本次集训,朱广沪学的是中国女排的训练安排,每天将训练时间延后开始,提前让队员适应时差,而训练节奏和强度也将加大,对付两支欧洲劲旅,朱广沪的目标是“我什么时候都不考虑输球”,他给集训和欧战定的调子是“十六字方针”———“恢复体力,恢复自信,强化团队,形成核心。”

  朱广沪表示:“我就是要让所有与我们队比赛的队感到,这批人不好打,中国队不好打。上去就像是吃了疯药一样,这样的队伍,任何对手都不会小看的。先把队风整好,我要告诉他们,与外国人比什么?比技术?免了!比战术?差了!只有比这疯狗的精神!你看他们会不会怕?他们也会怕的。不管你是什么类型的球员,到了这支队里,必须把精神振作起来,把全部的力量都调动起来,跟上这支队伍的节奏。”

  机会是竞争而来

  尽管是24人参加名将集训,但朱广沪又留下一个尾巴———山东、深圳和长春亚泰的国脚都可能在最后入选赴欧名单,现在的这24人必须通过竞争才能拿到去欧洲的机票。

  山东的郑智不能参加亚冠赛了,他是朱广沪最想提前引进的球员,而亚泰的杜震宇、曹明以及深圳的几员爱将虽然不能参加集训但都是可能最后关头被征调的队员。所以,今天前往广东的国脚谁都不敢掉以轻心,也不敢轻易受伤,就是因为头上还有几把悬剑。

  不过四川队两员战将的实力都比较突出,顺利赴欧的可能性相当大,张耀坤在后卫线上的能力和他的比赛经验都是主力的有力竞争者,朱广沪日前在提到邹侑根的时候也表示:“他很有特点……”而邹侑根在任意球上多年磨练出来的功夫也可能成为新国足未来的杀手武器。本报记者潘琪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