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休战日李昌镐迈向保龄球馆 济公石佛暗战山水之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02:54 东方体育日报

  本届春兰杯决赛选址长沙南郊同升湖的通程山庄,环湖依山的环境加上远离闹市的喧嚣,使得昨天的休战日,更多了一份宁静,但因为李昌镐和周鹤洋的“决战山水之间”实在是引人关注,因此这种宁静中无时不刻不酝酿着“动静”。

  石佛频繁做足疗

  昨天中午,从宾馆大堂直到走廊,处处可见记者的身影闪动,显然在等待棋手的“午餐间歇”,但他们基本上是空手而归,因为别说棋手,就是中韩代表团的其他成员都很少在公众场合露面,有些“敬业”的记者干脆扑向餐厅厨房、按摩中心等设施,还真搞到了不少新鲜素材,比如石佛兄弟对山庄内特别安排的韩国料理比较满意,尤其是带眼牛排火锅和泡菜,符合他们熟悉的饮食口味,而这几天石佛不时去做足疗,好像最近一段时间他都很喜欢用这种方式来解闷。上海农心杯决战期间,足疗就是他创造纪录的“神奇大力丸”。

  大滚保龄解忧愁

  要是在前两天,也许这时散步会与李昌镐来个狭路相逢,但昨天却注定不会这样了……

  据一位和他亲近的人士透露,前天输棋之后,李昌镐分明有些郁闷。当晚一位长沙的企业家棋迷邀请韩国代表团吃饭,他居然也首肯,他们一行去长沙市区一直吃到晚上11时才回赛地,因此昨天他竟然睡到下午13时才起床,过了一会他们兄弟才在一楼餐厅匆匆吃了些东西。

  午饭后,近日只把散步作为唯一运动内容的石佛去了离宾馆数百米外的体育健身中心,在那里逛了一圈之后他们打起保龄球。石佛越打越开心,郁闷的心情终于一扫而空。由于来回走的路不少,李昌镐向弟弟表示,当晚的“散步锻炼”没必要再进行。回到房间后的石佛突然开始摆棋,并且一个人以“双手互搏”的方式将第一盘与周鹤洋的较量摆出了很多新变化。

  黄昏时分,一群韩国人又出现在宾馆门口,很快就消失了踪影,当地媒体昨天热情报道的“周鹤洋欲借休息日去市区品尝正宗湘菜”似乎在石佛兄弟身上“应验”了。

  鹤洋热衷观球赛

  其实周鹤洋起得很早,胡耀宇和彭荃赶飞机回北京,他相送队友到大门。只是中午时分他正热衷于收看NBA赛事火箭和勇士的比赛,姚明把他一直吸引到了午后,加上其他事务,直到下午14时过后才出现在二楼的小餐厅,这时只有几个他所熟悉的老记在吃饭,倒也没作什么正式的采访,只是谈了谈首局比赛的一些技术问题。晚餐时分,周鹤洋再度出现在二楼一间包厢,因为山庄主人设宴招待,“济公”没有刻意回避,只是在点饮品时一如前几日那样只要了一杯白水。席间,周鹤洋谈笑风声,相当轻松,他还谈到第一盘对局后,看见无数记者蜂拥而至,许多摄像机对准自己,他却在替石佛捏把汗:“那些记者动作太大了,有几个机器离李昌镐的头真的很近,要是砸他一下,那可绝对要出事的。”他的喜悦感染了围棋协会主席陈祖德,老九段微笑举杯:“鹤洋啊,明天……”下文尽在不言中。兴奋的陈老席间直对旁人夸奖:“鹤洋人很好,好人要有好报。”晚宴十分随意,在主人提示下,周鹤洋提出率先告退:“你们慢慢吃,我回去还得准备准备。”五分钟后,一身蓝色大衣的他出现在电梯口:“我想出去走走。”饭后散步,让他一天来第一次走出宾馆。

  作者

  :张晓露(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