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要么道歉要么法庭上见 切尔西“全民公敌”拒不认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02:49 东方体育日报

  正所谓“树大招风”,随着穆里尼奥本赛季率领切尔西取得了一系列出色的战绩,这位个性十足的葡萄牙教练近来也惹上了越来越多的麻烦。不过在外界的激烈攻击面前,穆里尼奥并没有选择沉默,本周接受《太阳报》的采访时,他专门针对近来的几个焦点问题进行了表态。

  瑞典著名裁判弗里斯克在上周宣布了退役的决定,外界认为起因是他在执教切尔西
客场挑战巴塞罗那的比赛之后,曾经遭受来自穆里尼奥措辞严厉的攻击。此事被媒体曝光之后,立即引起了众多人士对于穆里尼奥的口诛笔伐,欧足联裁判委员会主席沃尔克·罗特甚至称穆里尼奥为“足球公敌”。对于来自欧足联的挑战,穆里尼奥表现出了针锋相对的态度:“罗特先生现在有两个选择,或者是他为之前的言论向我道歉,或者是我们在法庭上见面。”

  穆里尼奥接下来还表示:“对于弗里斯克退役的决定,我也感到十分遗憾。有人说那是因为我的批评造成的结果,对此我只想说,这个世界上无时不刻地有球员、教练批评裁判的表现,这是一种非常普通的状况。因此对于弗里斯克这种经验丰富的裁判来说,不可能仅仅因为一次执法工作受到批评就作出退役的决定,这是不符合常识的。”在穆里尼奥看来,把弗里斯克退役的责任推到他身上,其实不过是某些人的借题发挥:“我不清楚在这些声音的背后,是否还藏着一些不可告人的目的。我想说的是,如果有人真的认为我对弗里斯克进行了恐吓,那么他们应该找警察来处理这一事件。”

  目前切尔西俱乐部也坚定地站在了自己的主教练一边,他们要求罗特收回之前的评论,并且希望欧足联对于此事进行调查。切尔西在针对此事的官方声明中表示:“对那些认为切尔西是造成弗里斯克退役罪魁祸首的言论,我们表示强烈谴责。如果有证据证明相关的恐吓来自于部分切尔西球迷,那我们会与这些人彻底划清界限。俱乐部现在希望那些指责的人能够拿出相应的证据来证明他们的说法,从而让我们对此进行调查并且采取行动。”

  除了弗里斯克退役一事之外,阿·科尔也成为切尔西近来遭遇的一个大麻烦,目前俱乐部首席执行官凯尼恩已经承认了与阿·科尔存在私下接触的事实,这让此前坚持强调自己没有与阿·科尔见面的穆里尼奥显得十分被动。

  不过即使是这种情况下,葡萄牙人照样能为自己找到辩护的理由,穆里尼奥强调这次会面来自于阿·科尔和他经纪人巴内特的要求,而且他还表示在会谈的过程中,切尔西方面并没有诱惑阿·科尔的表示,也没有提出任何合同方面的报价,因此面对《太阳报》的采访,穆里尼奥坚持认为自己和俱乐部的举动“并不是犯罪”。

  作者

  :方正宇(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