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基金会投票结束后决定救赎 多特蒙德终守住德甲名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02:45 东方体育日报

  多特蒙德终于活过来了。该俱乐部主场“威斯特法伦体育场”的拥有者Molsiris基金会作出决定,允许多特蒙德俱乐部赎回体育场的一部分,从而可以节约出数量可观的租金以缓解目前所面临的严重经济危机,他们也不需要再担心被剥夺参加德甲的资格了。多特蒙德球迷心头的石头落了地,同他们一样高兴的还有整个德国的球迷,因为谁都不希望看到多特蒙德俱乐部就这样“死”去。几乎所有德国媒体的标题都惊人地一致:“多特蒙德得到了拯救。”

  德国当地时间周一上午10时到下午15时,Molsiris基金会的成员在杜塞尔多夫机场的一个会议室里对多特蒙德俱乐部的命运进行了表决。多特蒙德俱乐部新任主席劳巴尔承认:“这是我一生中所经历过的最艰苦的一段时间。我一辈子都不想再次品尝这个滋味了。”必须要有75%以上的成员投赞成票,幸运的是,多特蒙德得到了94%的支持。一位基金会的成员会后表示:“如果我们不向多特蒙德伸出援助之手,这座体育场很快就要变成一片废墟。但这块场地可不是为了栽种花朵而存在的。”

  Molsiris基金会在投票结束之后作出决定,向多特蒙德俱乐部提供5180万欧元的储备金。其中的4280万欧元用于赎回体育场42.8%的所有权,另外的900万欧元则用于向德国职业联盟DFL证明多特蒙德拥有继续征战德甲的资质。多特蒙德此前每个赛季需要花1700万欧元来租用威斯特法伦体育场,现在这笔费用可以得到大大地节省,他们也不需要再通过大肆出卖球员来筹集资金了。Molsiris基金会的这一决定感动了多特蒙德也感动了整个德国,DFL就特地向他们发来了感谢信,而德国的股民也因此对多特蒙德俱乐部重新有了信心,其股票价格一天之内上涨10%。此外,一名投资者甚至表示愿意提供1000万欧元来修缮威斯特法伦体育场,多特蒙德承办世界杯的资格也因此上了保险。

  作者

  :林龙(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