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尔加夫杯女足赛中国队胜英格兰队名列第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23:03 新华网

  新华网葡萄牙吉亚3月15日电(记者李雪梅)15日上午在葡萄牙吉亚进行的阿尔加夫杯国际女子足球邀请赛第七、八名决赛中,中国队经过点球大战以5:3战胜英格兰队,获得本届赛事第七名。

  本场比赛中国队启用了不少新队员,包括孙永霞、赵小燕等均首发上场。面对同前3场比赛对手一样拼抢凶猛的英格兰队,中国队上半场并没显现太大的优势,进攻机会不少,但
效率不高,有威胁的射门也屈指可数。

  下半场中国队换上潘丽娜、张欧影等中场球员,加快了进攻节奏,向对方球门频频发动攻势。比赛进行到第七十分钟左右,中国队在对方罚球区附近获得任意球机会,北京姑娘任丽萍一脚极具威胁的射门险些洞穿英格兰队球门。随后英格兰队的一次进球被判无效。0:0的比分直至终场也未被改写。

  根据规则,不需进行加时赛双方即互射点球决胜。在点球大战中,中国队下半场上场的年轻门将张艳茹表现神勇,一开始就将对方球员斯科特射出的点球扑出。此后,中国队员的点球无一射失,从而赢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中国队主教练王海鸣赛后表示,本场比赛中国队员的精神面貌不错,“虽然技术上还存在缺陷,但面对打法凶狠的英格兰队勇于拼抢就是不小的进步”。他还指出,“这些天通过与一些世界强队的交手使我们意识到,目前世界强队的打法均以高拼抢和高空球为主,给我们进行战术配合的空间很小,这就给中国队留下了课题,要求我们在今后训练和用人的过程中特别注重队员的对抗和拼抢能力”。

  另外,王海鸣还特别强调了与强队比赛的重要性,“只有通过与强队交手,不怕输,才能在实践中锻炼队伍,为今后的国际大赛积累经验”。

  本次赛事的冠、亚军决赛将于当晚在德国队与美国队之间进行,此前瑞典队和法国队将争夺第三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