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嘿!姚明挑衅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6:45 深圳晚报

  火箭的头号得分手不止一次地对他们的大个子说:“嘿!姚,别老让别人挑衅你,给他们来两次技术犯规瞧瞧!”昨天对国王的比赛,姚明意外地让麦蒂梦想成真:第一节中段领到犯规后,他拍了一下裁判的肩头,没想到还没开始争辩,那家伙转过身给了姚一个技术犯规。

  这是一次莫名其妙的判罚,但我知道姚明的球迷们不在乎这些,他们在乎的是:姚不
想再唯唯诺诺、任人欺负,但愿姚像拳击手洛基一样,让这件事成为他“硬汉生涯”的开始。

  就像崇尚“强者生存”的纽约布鲁克林区一样,在联盟打球,身上没有几条伤疤,不会爆几句粗口的老好人会被人说成是失败者。可以这么说,那些不会维护自己的利益与尊严的家伙,只能等着吃哑巴亏。

  但试图和裁判争辩只是个微小的开关而已,别忘了姚是一名中锋,这是个和“威慑力”联系起来的位置,一个真正的中锋会牢记:别人在自己头上灌篮是一种羞耻。现在,请把奥尼尔的镜头在脑子里过一遍,你只会想到他在篮下兴风作浪的样子,有几个敢在他头上扣几下?

  姚明的幽默与智慧一直令人叫绝,但他被东方式的沉默包裹了太久,现在是到了破茧而出的时刻了,看看姚明近3场的骠悍,结论不难得出:一个更狠的姚明正浮出水面。(王宫译自休斯敦《姚迷》网)

  作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