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锦赛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 申雪赵宏博暂列第三(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6: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俄罗斯选手发挥出色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记者黄启兵报道: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花样滑冰世锦赛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中国名将申雪/赵宏博因一个小失误,在总成绩上暂居第三。俄罗斯的卫冕冠军托特米安尼娜/马里宁以接近完美的发挥,在短节目过后处于第一位。

  参加双人滑的20对组合分5个小组轮番上场,申雪/赵宏博排第六位出场。当法国作曲家德彪西的名曲《月光》响起,申雪/赵宏博在洁白的冰面上开始了舒缓而优雅的表演。两人齐步滑行后,申雪在赵宏博的托举下成功地完成了第一个旋转三周抛跳,稳稳落冰。但随后在两人同步点冰三周跳中,赵宏博出现了轻微的落冰不稳,同步旋转也出现了步调不一致。尽管他俩后来成功完成了一段高难度的抛接捻转等动作,但这对两届世锦赛冠军的技术得分仅为34.72,不仅低于俄罗斯选手,甚至低于队友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加上31.28的表演分,总分为66分。
世锦赛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申雪赵宏博暂列第三(组图)
世锦赛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申雪赵宏博暂列第三(组图)
  左图:脚伤影响了申雪和赵宏博的发挥 右图:庞清和佟健表现出色 (羊城晚报专稿)

  赛后,赵宏博解释:“表演并不完美,我们犯了一些小错误,绝大部分的原因是因为脚伤仍然困扰着我。”

  庞清/佟健正常发挥了水平,获得了35.05分的技术分和28.97分的艺术表现分,总分64.02分,在短节目之后暂列第五。另一对中国选手张丹/张昊则在音乐《神龟》的伴奏下发挥出高水平,获得了35.85的技术分和28.34的艺术表现分,64.19的总分不仅是实行新规则以来他俩得到的最高分,还超越队友庞清/佟健0.17分暂列短节目第四位。

  主场作战的俄罗斯搭档表现得相当完美。托特米安尼娜/马里宁在《圣母颂》的伴奏下,抛接、旋转和捻转都相当成功。裁判打出了37.44分的技术分和32.68分的艺术表现分。凭借着这两项高分,这对搭档以70.12分的总分排在短节目第一位。最后上场的俄罗斯组合佩特洛娃/蒂洪诺夫也在观众的掌声中成功地表演了一套冰上探戈式的动作,拿到了66.94的高分,超越申雪/赵宏博暂列第二位。

  在短节目过后的排名榜上,俄罗斯选手占据前两名,三对中国选手紧随其后。在昨天结束的男子单人滑资格赛中,参赛的两名中国选手李成江和张民以资格赛总成绩第8和第13名顺利晋级正赛。

  (子琦/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