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十四年来首夺全英羽球赛男双桂冠 付海峰蔡赟建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6: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记者梁劲松报道:中国头号男双付海峰/蔡赟为中国接连刷新两项纪录后,成为2005全英羽毛球公开赛最大的亮点。

  刚刚结束的这届全英赛,混双决战看不到中国人(英格兰组合罗伯逊/埃姆夺冠),男单、女单、女双决战又都是中国人的内战,所以与陈宏(男单冠军)、谢杏芳(女单冠军)、高崚/黄穗(女双冠军)相比,付海峰/蔡赟进入男双决赛后的命运更加受人关注。

  作为本次赛会男双的三号种子,付海峰/蔡赟以15比9和15比6战胜韩国组合河泰权/任邦彦进入决赛时已让教练喜不自禁,因为中国在1994年以后一直无人打进全英赛男双决赛。当时谁都没向付、蔡二人提出进一步夺冠的要求,因为决赛对手是2003年世锦赛冠军、丹麦的帕斯克/拉斯姆森,在以往的6次交手中,中国男双负多胜少。

  没有太高的期望值并不等于没有准备。通过比赛前夜反复观看对手的录像以及开战前临时增加的针对性训练,中国组合制定了增强控网、拖慢比赛节奏的战术。决战开始后,丹麦人确实想通过其特有的平抽挡技术加快比赛节奏,但付海峰/蔡赟却通过放网及起后球主动,将比赛节奏又拖慢下来,场上节奏的控制权经过多次转换后终于被中国人掌握,丹麦人不自觉地跟着中国人打起了后场突击加前场封网的战术,浑不觉这是付海峰/蔡赟最擅长的战术,而且中国的年轻组合在体力上也占优。一度落后的付海峰/蔡赟首局在追到7
十四年来首夺全英羽球赛男双桂冠付海峰蔡赟建功(图)
平后,开始完全掌握场上的主动权,年近30岁、三周前刚当上父亲的帕斯克则出现体力问题。在蔡赟的控网下,丹麦人因为多次抢网不力、主动起球而被付海峰突击得手,中国组合以15比10和15比6结束了比赛。

  中国队上一次夺得全英赛男双冠军已经是1991年的事情了,当年的冠军得主李永波(现任乒羽中心副主任、中国羽球队总教练)和田秉毅(现任中国羽球队副总教练)在现场喜出望外,付海峰/蔡赟不仅刷新了中国男双在全英赛上11年不入决赛的历史,更刷新了14年无缘冠军的纪录。

  赛后,中国组合并未因为夺冠而头脑发热,承认韩国名将金东文和印尼名将陈甲亮/西吉特的缺阵,使这次全英赛的含金量有所降低。

  图:蔡赟(右)/付海峰夺得男双冠军 新华社记者程敏摄

  (子琦/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