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坚定信心、从零开始 谢亚龙28字短信鼓励王海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5: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 新一届中国女足创造了参加阿尔加夫杯赛的历史最差成绩,教练组长王海鸣昨天感叹:“中国女足已不比当年了。”

  北京日报报道,这是新一届女足首次出访,从泉州四国赛夺冠到阿尔加夫杯,仅仅一个多月,成绩反差竟如此巨大。不过记者昨天下午拨通王海鸣房间的电话时,电话那头的他似乎已走出失败阴影,他正准备带女足姑娘们去训练,“现在这支中国女足与世界前3已有明显差距
,输一两个球属正常。这次买教训、买收获的价值将远大于比赛胜负。与世界强队打,才能找到问题。”

  据说,谢亚龙还委托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建强给王海鸣发短信,鼓励他“不急不躁、承认差距、了解动向、锻炼队伍、找准问题、坚定信心、从零开始”。

  王海鸣说,现在的中国女足队员都很年轻。“中德之战我注意了一下,中国队的守门员比德国队的要小15岁,都能叫对方‘阿姨’了。因此,不能从过去的观点来衡量新女足。成功之前必须经历摔打,现在可能是黎明前的黑暗吧,希望明年回过头来看今年的比赛,能感到球队进步一大块。”

  王海鸣表示,通过比赛很受启发,“我的执教思路有了很大改变,球队肯定会有大变化。欧洲球员高对抗、高逼抢的打法留给我们的发挥空间很小,我们必须狠练控球。回国后一是选男足模拟欧洲强队打比赛;二是攻防转换要练得像男足一样,加强体能训练;三是挑选一些身体条件与技术条件兼备的球员入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