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当选受专家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4:20 京华时报

  作者: 毛烜磊来源: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2004年度中国体育最具影响力人物评选昨天揭晓,姚明领先诸多候选人成为了得票最多的人物。对此,体育专家易剑东表示了质疑,“既然是2004年度的最有影响力人物评选,就应是以2004年为区间进行评价。而从去年来说,小巨人的影响力很难有那么大。”他认为这是媒体错误导向影响了评选的客观性。

  在昨天揭晓的影响了去年体育界的人物中,小巨人姚明排在第一位,同时入围的还有刘翔、袁伟民、郁知非、马国力、杨祖武、刘亮、张衡、柳传志、冯建平和周干峙。不过,去年因为上书国务院,从而促使了北京奥运会瘦身的两院院士周干峙得票与姚明相差甚远。

  对此,担任评委会委员的易剑东教授表示:“这主要是媒体过分注重报道的短期效应。媒体只关心当下的事件和人物,这给大众参与评选造成错误导向。其实目前排名靠后的几个人物对中国体育的影响力完全不会低于靠前的姚明。媒体的报道间接导致了普通大众投票趋向的不客观,成为了简单的知名度评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