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贝克尔:有些事情从未发生过 我不在乎他们写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2:46 新闻晚报

  “那个城市非常美丽,绝对是地球上最最适宜居住的地方。”昨天傍晚,金茂大厦83层咖啡厅,当贝克尔坐在记者面前形容他的新家苏黎世的时候,露出了一种非常满足的表情。

  “听说苏黎世是免税的。”不知道从哪张嘴里突然蹦出了这么一句话。一听到“免税”这两个字,贝克尔的神经明显紧张了起来,就在前段时间,这位昔日的网球巨星还在被偷税的新闻搞得焦头烂额。

  “那里不是免税,只不过是税率比较低而已。”听到这句话,在场的所有人都笑了。

  有些事从来没发生过

  事实上,偷税并不是唯一让贝克尔头大的事。他与俄罗斯模特在饭店厨房的苟且之事、随之而来的私生子事件,以及他和原配夫人的离婚,都一度让各大欧洲媒体疲于奔命。

  “相信我,有关我的很多故事都是假的,有些甚至从来都没有发生过。”昨天,贝克尔表情严肃地面对记者进行辟谣,“我不可能要求每一个人都在报纸上写我好,也不是每一个人都能真正了解我。有些人当然会写我好,同时肯定也有人写我坏,他们会编我的故事,写一些有损我名誉的事情。但是,在我看来,这些都没有关系。”贝克尔稍微停顿了一下,盯着记者的眼睛:“你能要求每一个人都说你写的文章非常精彩吗?肯定不可能,总会有人说你的文章不值一提。就是这个道理。”

  “但是有些事严重影响了你的名誉,很多明星都会选择打官司。”

  “但是我不会,我是一个非常崇尚自由的人,他们有权利写他们愿意写的东西,这是他们的工作,他们必须要找一些人们关注的东西来吸引眼球。我一点都不在乎,让他们去写好了,这也是他们的自由。”为了证明自己所说的一切都是真的,贝克尔接着说:“我已经结婚十年了,我的家庭现在一切都好。我非常享受现在的生活,这让我感到非常开心。”

  贝克尔还告诉记者,在退役之后,他的另一大兴趣足球就有了用武之地:“我在球场上是一名称职的中场队员,舒马赫是我们的前锋,他球确实踢得不赖。”

  打网球比生意难多了

  事实上,贝克尔这次来上海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自己的生意。他说:“现在所有人都知道这一点,中国是全球经济一个非常重要的增长点,我这次来上海就是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打开中国的大门。”据悉,贝克尔目前是VOLKL网球用品公司的董事,并且经营着一家体育营销公司。

  “在我看来,你很难将体育和经济完全区分开来。我们来举一个例子,就拿贝克汉姆来说吧,你说他究竟是一名足球运动员,还是一名模特,或者是一名商人?真的很难下定论,他早就不是一名简单的运动员了,他的球技为他带来了广泛的影响力,有了影响力自然就能商机无限。”

  “您在体坛获得了成功,那么有把握在商业圈里获得同样的成功吗?”

  “打网球比做生意可难多了,要不断地锻炼自己的体魄,不断地学习先进的网球技术,这需要整整十几年的努力。”贝克尔用右手打了一个响指,“而做生意更多的是靠你的智慧,你需要一个出色的团队,充分发挥他们的能力,你可能用不了很久就能发家。当然这需要机遇,这次我来中国就是为了寻找这种机遇,我相信自己在生意场上能和我在网球场上一样棒!”

  中国男网的春天还远

  “中国的那对女子网球选手非常棒,说实话我从没想到在2004年就能有中国的网球选手站在世界最高的领奖台上。”无论谁都是一样,三句话不离本行,贝克尔的话题很快就转回到了网球,“非常可惜,我没有能够亲眼目睹她们在赛场上的表现。”不过,在承认中国女网获得成功的同时,贝克尔并不愿意轻易对中国男网下一个定论。

  “中国网球需要走的路还很长,尤其是你们的男子网球,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一位中国的男子网球选手给我留下印象,2008年就期望中国男网在奥运会上获得同样的成就是不太现实的。”说着说着,贝克尔就谈到了费德勒,“这位小伙子的网球打得非常出色,他的打法融合了力量和技巧,这并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够达到的水准,需要很多人的共同努力。”

  “那么您认为中国网球目前最需要的是什么呢?”

  “要让他们多到国际赛场上比赛,这样可以让他们亲身感受到目前网球发展的趋势,学到更多的技术和战术。这很重要,中国网球要实现大的发展,必须得将自己尽快置身到整个国际网坛中。”贝克尔说,“事实上,我觉得现在你们在这方面已经做得非常不错了。上海已经举办了世界水平最高的大师杯,并且今年还将举办,你们需要这样的机会,一切都得先从营造氛围开始。”

  链接·场外贝克尔

  逃税

  当地时间2003年8月,慕尼黑税务当局表示,贝克尔在20世纪90年代,作为一名职业网球运动员,没有按义务缴纳法律规定的商业税,因此要向他“讨回”所欠下的高额税款。

  慕尼黑财政机构证实,贝克尔被要求补缴的税款总额不到66万欧元。贝克尔的律师也证实了这一数字,但是坚持认为这是不公平的。

  由于在1991年到1993年期间未缴高达100万欧元的税款,贝克尔在2002年被判4项逃税罪和两项试图逃税罪成立。另外他在应缴税地慕尼黑的一处公寓也未向税务机构上报。最终被判两年监禁(缓期执行)和50万欧元的罚款。

  离婚

  2000年12月5日,德国各主要媒体都收到了一份传真,发送传真的人是贝克尔。传真的内容很简单:“非常遗憾,我的婚姻走到了终点。”

  贝克尔在传真里解释说:“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不得不接受这样一个观点,我们两人之间已经很难找到共同语言。我们都承认,我们无法继续一起走下去。这就是我们决定分开的原因,离婚是肯定的了。”

  为此,贝克付出了1000万英镑的分手费和一套价值180万英镑的房子及每月2500英镑的生活费。

  私生子

  1999年,贝克尔与俄罗斯模特俄玛科娃在伦敦一家餐厅缠绵了,9个月后,俄玛科娃就生下了一个名叫安娜的小女孩。

  贝克被迫给予安娜200万英镑的抚养费,外加每个月3300英镑的“奶粉钱”和10万英镑的教育基金费用。

  链接·职业生涯

  “金童”贝克尔

  贝克尔职业生涯共夺得64个职业赛的冠军。

  1985年7月,17岁的贝克尔首次赢得温网冠军。

  1986年,贝克尔再次在温网中胜出。

  1987年,贝克尔用了6小时20分钟在戴维斯杯上击败了马克恩柔,创造了ATP赛事的最长比赛时间纪录,赛后激动地放声痛哭了两分钟。

  1988年,贝克尔首次赢得世界网球年终大师赛的冠军。

  1988年,贝克尔在8场冠军争夺战中赢了其中7场,并带领德国队在戴维斯杯上击败卫冕的瑞典队。

  1989年,贝克尔第三次夺得温网冠军,并第一次赢得美国公开赛。

  1991年,贝克尔赢得第15个重要比赛的桂冠,其中包括澳大利亚公开赛。ATP世界排名首次上升到第一,并保持了13个星期。作者:晚报记者陈海翔报道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