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春兰杯再展克星风采 周鹤洋半目劫杀李昌镐(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1:43 楚天都市报
春兰杯再展克星风采周鹤洋半目劫杀李昌镐(组图)
“济公”首盘法力略胜“石佛”一筹(记者苏争 摄)

春兰杯再展克星风采周鹤洋半目劫杀李昌镐(组图)
两佛斗法众星捧月,季军之战无人喝彩。(记者苏争 摄)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长沙3月14日电)(记者苏争)周鹤洋半目胜!在今天下午结束的春兰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决赛首盘中,“官子天下第一”的李昌镐官子阶段出现失误,被周鹤洋逆转棋局,后者以半目——这个围棋中最小的优势取胜。这样,周鹤洋不但在三番棋的春兰杯决赛中1:0领先,而且以4胜2负的成绩,又一次延续“李昌镐克星”的称号。

  双方都属于稳健型棋手,不喜欢大砍大杀,此局两人大斗内功,几经反复,“石佛”李昌镐在收官时取得较大优势。

  然而,就在大家以为大局已定时却风云突变,周鹤洋在左边破空时,黑棋应对有误,损失较大,局面变成了半目胜负。最后收官的百余手,周鹤洋在李昌镐最擅长的领域进退自如,分毫不差,最终不多不少,正好赢半目。

  赛后,周鹤洋认为自己本来已经是输棋,能赢下来有些运气,“如果他早点注意的话,应该是他大赢的。”对于周鹤洋的胜利,前中国棋院院长陈祖德连称不容易:“周鹤洋能在李昌镐的长项上击败对手,太不容易了。”

  决赛第二局将于3月16日进行。同日,彭荃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击败胡耀宇,夺得季军,并赢得直接进军下届春兰杯的资格。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