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每周评论:心平气和过海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1:28 中国足球报

  曲圣卿漂洋过海要去踢澳超了,对曲圣卿本人来说应该是件天大的好事,毕竟待岗多时又重新找到了工作,而且去的还是有着美丽风光的澳大利亚,老婆孩子一家人还极有可能住进与帅哥休伊特为邻的海景别墅,多少人梦寐以求的生活啊,眼看着就被曲胖子过上了。

  但是在曲圣卿即将踏上旅途的时候,人们说到这事莫不哀叹连连唏嘘不已,“昔日红星流落海外三流联赛”“中国足球先生沦落澳超”,好像比仙界天蓬元帅流落凡间投了猪胎
还惨,曲圣卿人还没走,四周已是一片愁云惨雾,每个人都唱着同一个调子的送别曲:“想当年……看今天……天上人间……”

  当年怎么样?今天又怎么样?人们说当年曲圣卿可是足球场上一把快刀,攻城拔寨如探囊取物,球迷追捧商家青睐老板爱怜对手胆寒,头上满是“甲A标王”“足球先生”一类的耀眼光环,一个字,火!今天呢,今天的曲圣卿被申花俱乐部以3万澳元的价格租借给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去打一个叫作“澳超”的半业余联赛。3万澳元折合人民币还不到20万元,跟国内动辄数百万元转会费的兄弟们相比,简直羞于说出口,况且在国内踢了十多年纯职业的,现在居然去踢一个半业余的,哪里有脸见人啊。所以在送别曲圣卿的岸边,就出现了这样一幅画面:一堆兄弟哥们儿,右手朝着胖子深情地猛挥,左手捂着快要笑掉的大牙,互相交换着眼神:可怜呵,可怜……

  有人说可怜,当然就有人说可观,就有高叫着说曲圣卿形势一片大好的。乐观派的说法是澳大利亚方面已经为曲圣卿铺好了红地毯,那边要什么有什么,曲圣卿一过去就进入上流社会,有商家已备好了现钱等着要赞助曲圣卿所在的球队,有企业眼巴巴地等着曲圣卿去当形象大使,有旅游公司已为游客制定好了去看曲圣卿的旅游专线,更有包装人材等着把曲圣卿包装成澳大利亚的罗纳尔多和贝克汉姆,还有无数男球迷的热烈崇拜,女球迷的惊声尖叫……还没听完我就想尖叫了--这描述的是中国球员吗?

  曲圣卿上路,夹道相送的人们各怀心事,妄自尊大的多,妄自菲薄的也不少。这怪不了谁,多少年来大家都这样,一顺风就能上天,一不顺就又下地,总之流行的就一个吹字。一个曲圣卿出国,一会儿是凤凰涅磐,一会儿是虎落平阳,哪来那么多的凤凰和虎,就一个普普通通的球员,走哪不是靠踢球吃饭,还是心平气和过海去罢。

  作者:朱原和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