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科:我仍爱着巴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1:28 中国足球报

  从巴西到葡萄牙,从波尔图到巴塞罗那,27岁的德科在短短的时间内从一个平凡球员成长为超级巨星。现在他已经彻底成为了诺坎普球场的红人,尽管巴塞罗那刚刚被切尔西淘汰出冠军杯,但是国内联赛的巨大优势已基本确保巴塞罗那不会两手空空结束本赛季。

  上周末德科接受了国际足联的专访,奇怪的是他并没有谈及现在所效力的豪门巴塞罗那。而面对为什么选择代替葡萄牙出战的敏感问题时,德科表现得非常坦诚。现编译如下:

  FIFA:告诉我们,你的成长之路,你是在哪里开始显露出足球天赋的?

  德科:我是在圣保罗成长的,在那里我跟2个兄弟、3个姐妹生活在一起。要知道巴西每个人都会踢球,小孩子更是很难拒绝这个东西。我很多同伴都有很高的足球水平,但不是每个人都能出名的。

  FIFA:你有崇拜的偶像吗?

  德科:没有。 小时候我确实很崇拜马拉多纳和济科的技术。但当你长大时,你已经没有机会再去崇拜谁了。

  FIFA:你是什么时候才意识到足球能给你赢得生活的?

  德科:我想大概是我15岁签了第一份职业合同时吧。当时我的父母总是在嘱咐我要在足球之外学到点什么,但是真正有了合同的时候,我就全心全意地集中精力到足球场上了。这也意味着我将离开家庭到俱乐部生活,跟每个男孩的梦想一样,我开始梦想成为球星。

  FIFA:离开祖国是很艰难的选择吧?

  德科:我18岁转到了葡萄牙,其实我并不想来,但是我的俱乐部告诉我必须这样做。我很年轻并一直想着踢上足球,那时候我还不会考虑其他的事情,所以就出来了。

  FIFA:随后你决定为葡萄牙效力而不是巴西,这个决定是不是更加艰难?

  德科:是的,非常之难。但是确切地说我是在葡萄牙真正成长起来的,在这里我彻底成为了一个足球运动员。走在街上人们都会跟我打招呼,所以我需要做出点什么回报给这个国家。

  不过我仍然在想为我的祖国巴西做些什么。我的意思是说我仍然流淌着巴西人的血,我不会忘记在巴西的一切,我仍然爱着巴西。这是永远改变不了的。

  FIFA:你和那些真正的葡萄牙球员会不会有矛盾,比如菲戈?

  德科:这些传闻只存在报纸之上。事实上我们是一个非常团结的集体。

  FIFA:现在如果让你选择一些会使你提升足球技能的话,你会选择哪种类型?

  德科:罗纳尔多的强壮,亨利的速度。(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