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特别关注:阿根廷帮啸聚国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1:28 中国足球报

  阿根廷帮啸聚国米

  [在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的历史上,只有两支甲级队从未降过级,一支是战功显赫的“斑马”尤文图斯队,另一支是同样在欧洲乃至世界足坛上大名鼎鼎、战绩骄人国际米兰队。在这支世界著名的球队中,有6名来自阿根廷的球员,虽然他们来自同一个国家,但本赛季结束后,他们的命运却各不相同。]

  基利复出机会不再

  去年8月,由于在奥运会与突尼斯的比赛中受伤,休战了5个月,今年1月他终于可以复出了。虽然受伤是痛苦的,但奥运会冠军是甜蜜的,虽然这么长时间没有碰球,但他早有准备,“我早就知道,这也是踢球的一部分。但我永远不会这样倒下,不会畏惧。”当年是库珀把基利从瓦伦西亚带到了米兰,但现在一切都变了,“我只担心一件事,新的教练、新的队友、新的环境,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我却不能踢球,这已经超越了恐惧,变成了一种折磨,但所有人都帮我,从莫拉蒂到曼奇尼,让我感到自己是球队的一员。我从未想到过离开国米,受伤前没有,治疗过程中没有,现在更不会。”当年基利曾是西甲一等一的边锋,但对于基利的复出曼奇并没有表现出太大的惊喜。曼奇尼刚入主国米时,《米兰体育报》就曾预测基利没有任何机会,因为曼奇尼想要拉奇奥的塞尔打左路。基利曾表示,希望几年后自己足球生涯在阿根廷度过,也许对于三十多岁的基利来说,本赛季结束后提前回阿根延踢球,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坎比亚索发现新天地

  坎比亚索15岁时就在皇马二线队踢球,而后被租借回阿根廷的独立队效力了三年,接着又在河床队踢了一年球。2002年,他带着世青赛冠军、2次阿根廷联赛冠军的荣誉回到了马德里。他曾被媒体和球迷一度誉为“新雷东多”,但做为中场,生活在齐达内、菲戈时代是一种悲哀,而让人痛苦的是和他们成为队友。在皇马,坎比亚索属于那种实实在在的鸡肋,曾被皇马主席看来平庸的阿根廷人在皇马根本得不到主力位置。2004年以自由球员加盟国际米兰后,凭借着在中场全面的技术他牢牢地占据着主力位置,并和同胞贝隆把戴维斯挤到了替补席上。坎比亚索兼有后腰的奔跑、抢断能力,以及攻击型中前卫的控球、组织能力,更难能可贵的是他不但很少丢球,传球也很少失误。在进攻中,他往往能够顶到前腰的位置,是队中真正的攻防枢纽。坎比亚索总能在关键位置解围,意大利《体育邮报》说:“他构成了国米的三分之二堤坝,哪儿都有他的影子。”对于同胞,贝隆这样称赞自己的队友:“他可以用任意方式踢球,也能干很多人都不愿意干的活。”显然,坎比亚索在国米的位置是没有人可以替代的。

  贝隆终于找回自我

  2004年,在英国度过了4个糟糕的赛季后,贝隆以租借的形式从切尔西到了国际米兰,但同时贝隆也把在英国的低靡状态带到了意大利。赛季初期他的糟糕表现并没有得到球迷的认可,意大利媒体已经开始猜测谁将是贝隆下赛季的替代者了。但随着慢慢适应了意甲的节奏,贝隆开始找到了当年在拉奇奥的感觉。意甲第25轮与乌迪内斯的比赛中,贝隆不但在第58分钟23米外远射攻入到国际米兰后的首粒入球,还被媒体评为本场最佳球员。也许由于他出色的表现,最近又传出了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想收回阿根廷人的消息,但贝隆已经成为曼奇尼的中场灵魂,很多战术都是围绕着小巫师来打的,就连莫拉蒂也表示:“将‘尽力’留住这位阿根廷球星。”这位29岁的中场球员在本赛季的26场联赛中出场16次,为球队攻入两球,他还参加了国际米兰的7场欧洲冠军杯赛的比赛。对于自己的未来,贝隆表示:“我想在国米踢球,但重要的是要看莫拉蒂需要什么。”贝隆能否从蓝军手中成功逃脱,还要看他的造化。

  第四前锋克鲁斯

  2003年9月克鲁斯和国际米兰签订了一份为期三年、年薪为170万的合同,从博洛尼亚转会到了米兰,克鲁斯曾是库珀和扎克手下的主力。现在,克鲁斯处境和当初莫伦特斯在皇马一样,由于罗纳尔多、劳尔、欧文,西班牙人只能当第四前锋。而在国米,马丁斯本赛季状态出奇得好,使得维耶里和阿德里亚诺不得不争抢一个主力位置。如果不出现伤病和停赛等意外,就算国米打三前锋克鲁斯也得不到首发机会。意大利媒体近日称,克鲁斯的经纪人会见了佛罗伦萨的经理和主教练佐夫,商谈转会的可能性,但克鲁斯本人的态度是如果国米不赶自己走,他不希望离开米兰,他还要求把合同延长至2007年,并且不肯降低薪金标准。他的年薪大约是170万欧元,花这么多钱来养一位打不上主力的前锋,莫拉蒂不会甘心,国米相中巴西人塞萨尔已经有很长时间了,如果时机成熟,克鲁斯将是这个转会的牺牲品。最近希格诺里站出来表示:“是我第一个发现了克鲁斯的才能,克鲁斯完全是我的兄弟。我和他一见如故。尽管现在有些困难,但我相信他会度过难关的。”

  未来巨星布尔迪索

  2004年7月,在布尔迪索加盟国际米兰的新闻发布上,国米主席法切蒂是这样介绍这位阿根廷人的:“他曾随博卡青年队夺得过两次阿根廷联赛冠军2000和2003年,三次南美解放者杯冠军2000、2001和2003年,两次洲际杯丰田杯冠军2000和2003年,还代表阿根廷国青队夺得过U-20世青赛冠军。我相信对于一位年仅23岁的小伙子来说,能够有这样的履历非常不简单,他必将完善并加强我们的后防线实力,对此我们充满了信心。”国米上下对这位年轻后卫充满了期待。刚到米兰的这位小将也向媒体表示他将胜过舍甫琴科。由于国米已经有马特拉奇、科尔多巴、米哈伊洛维奇三名中后卫,年轻的布尔迪索在与三名‘叔叔’的竞争中明显处于下风。对于不能上场比赛,曼奇尼表示:“布尔迪索只是需要时间,就像戴维斯需要时间一样。”去年在对亚特兰大的比赛中,布尔迪索第一次代表国米出场就范下了大错,由于他的传球失误,导致国米丢了本赛季的第一个球,但那场比赛国米赢了球并也是他的处子秀,所以没有人对此提出质疑。但此后接二连三的失误,使得曼奇尼再也没有了耐心,终于把他放到了替补席上。但阿根廷人毕境还年轻,当他适应了意甲之后,相信他是米哈伊洛维奇和马特拉奇很好的替代者。

  忠诚队长萨内蒂

  做为国际米兰和阿根廷的双料队长,萨内蒂已经为国际米兰效力了十个赛季,是国米现役球员中为球队效力时间最长的,并帮助球队夺得了一次欧洲联盟杯。阿根廷人发挥极其稳定,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在俱乐部,只要他出现在场上,他的位置永远都是球队的优势。这位技术出众又勤勤恳恳的队长在国米球迷的眼里代表的就是“忠诚”两字。皇马曾多次表示想购买萨内蒂以代替萨尔加多。世界上还能有几个人能经得住皇马的诱惑?但阿根廷人做到了。当被记者问道是否在国际米兰结束自己的足球生涯时,他说:“不管可不可能,那是我的希望,这是一家大牌俱乐部,我在这里一切都很顺心,球员们对我非常真诚,这也是我留恋圣西罗的根本原因。”

  2月24日,冠军杯联赛1/8决赛,客场战平了上届卫冕冠军波尔图。那场比赛,是队长自1995年来国米打的第41场冠军杯,他将追上法切蒂和博格尼什代表国米在冠军杯中的出场记录。当他得知这个消息时他表示,“这件事让我感动,也刺激我为国米更加投入”。2月28日在输了德比的第二天,俱乐部主席法切蒂尴尬地表示,球队将放弃追逐今年的国内联赛冠军,转而专注于本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和下赛季的冠军联赛席位的争夺。萨内蒂和妻子保拉的宝宝将在本赛季末出生,也许在意甲联赛冠军无望后,欧洲杯冠军应该是给孩子的一个最好的礼物。

  

  球星档案

  姓名:萨内蒂(zanetti)

  国籍:阿根廷

  场上位置:后卫

  出生日期:1973年08月10日

  身高:178 公分

  体重:73 公斤

  所效力俱乐部:国际米兰

  姓名:坎比亚索(Esteban Cambiasso)

  国籍:阿根廷

  场上位置:前卫

  出生日期:1980年8月18日

  身高:178cm

  体重:73kg

  现效力俱乐部:国际米兰

  曾效力俱乐部:皇家马德里、阿根廷青年、独立、河床

  姓名:基利(Kily Gonzalez)

  国籍:阿根廷

  场上位置:前卫

  出生日期:1974年8月4日

  身高:175cm

  体重:71kg

  现效力俱乐部:国际米兰

  曾效力俱乐部:罗萨里奥中央、博卡青年、萨拉戈萨、瓦伦西亚

  姓名:贝隆(Juan Sebastian Veron)

  国籍:阿根廷

  场上位置:前卫

  出生日期:1975年3月9日

  身高:180cm

  体重:72kg

  现效力俱乐部:国际米兰

  曾效力俱乐部:桑普多利亚、拉奇奥、曼联、切尔西

  姓名:胡里奥·克鲁斯(Julio Ricardo Cruz)

  国籍:阿根廷

  场上位置:前锋

  出生日期:1974-10-10

  身高:190cm

  体重:78kg

  现效力俱乐部:国际米兰

  曾效力俱乐部:班菲尔德、河床(阿根廷)、费耶诺德、博洛尼亚

  姓名:布尔迪索(Nicolas Burdisso)

  国籍:阿根廷

  场上位置:后卫

  身高:183cm

  体重:83kg

  出生日期:1981年4月12日

  现效力俱乐部:国际米兰

  曾效力俱乐部:博卡青年

  作者:崔振裕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