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战神走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1:13 金羊网-新快报

  刘佳伟

  记得巴蒂,是因为至今流传在佛罗伦萨的紫色传奇;记得巴蒂,也是因为刻在罗马冠军奖杯上的那段棕色的回忆;记得巴蒂,当然更是因为阿根廷人在绿茵场上留下的那一段蓝白色的轨迹。

  最开始的记忆中他是紫色的,那段紫色的日子是巴蒂和足球的蜜月。阿根廷人把自己职业生涯中最黄金的9年献给了紫色,献给了一个叫佛罗伦萨的意大利城市。巴蒂俘获了所有佛罗伦萨人的心,佛罗伦萨人把他视为佛罗伦萨的国王,为他在城市中央立起了“蝙蝠侠巴蒂”的雕塑。

  离开了梦幻般的紫色佛罗伦萨,巴蒂披上了棕色的罗马战衣。记忆中对棕色巴蒂的印象是模糊的,远不如紫色那么根深蒂固。人都是这么自私的,为了一种情结,却要强迫别人放弃理想。巴蒂没有放弃,于是他在佛罗伦萨人心中的“国王”地位就跟佛罗伦萨市中心的那座“蝙蝠侠巴蒂”雕塑一样,毁于一旦。幸运的是,巴蒂的付出换回了人生第一座也是最后一座意甲冠军奖杯。

  有良心地说一句,看到巴蒂捧起冠军奖杯时饱含泪水的双眼,全世界都应该原谅战神的背叛。

  不管身上是紫色还是棕色,巴蒂斯图塔都有着一颗只属于蓝白色的心。穿上蓝白间条衫的巴蒂斯图塔显得尤为沧桑。人们都还记得1994年的美国世界杯,进入后马拉多纳时代的阿根廷国家队第一次在世界杯赛场上亮相,还有些稚嫩的巴蒂斯图塔撑起了整个阿根廷。最让巴蒂遗憾的事,莫过于就是三次出征世界杯的铩羽而归。

  至于后来的卡塔尔,只是垂暮的战神享受“快乐足球”的一个后花园。从花园出来的巴蒂,发现自己已经不适合在这块场地上奔跑了。

  似乎不必为巴蒂遗憾,像个大侠一般在绿茵场上驰骋了将近二十年的巴蒂斯图塔选择了功成身退,于是尽管心里隐隐作痛,还是要祝福战神走好,当然,更期待战神的另一个传奇。

  (子琦/编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