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备用“专车”的门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1:10 中国体育报

  有位门球迷写了首“门球乐”的诗。诗曰:骑车打球好轻松,老人潇洒乐其中。动手动脚用心计,球艺靠练基本功。胜负兵家寻常事,输赢两欢娱媪翁。重在参与怡情趣,愉悦心身乃旨宗。

  如今,在浙江富阳备用“专车”的门球迷越来越多。71岁的老职工江枫数得上是备用“专车”最早的门球迷。为方便从位于富阳市城西住宅楼到位于城东的东兴门球场、市委党
校门球场打球,她特地买了辆小型三轮车,把门球棒往三轮车上一放,骑着“专车”便驶往门球场。10多年来,她练就了一手好球,球技胜人一筹。在杭州地区七县(市)1—8届“长寿杯”门球赛中,富阳市门球队曾获得冠军4次、亚军3次、第三名1次。江枫是该队的主力队员,她的功不可没。

  66岁的老农民宋顺福刚打球时,什么技术呀,战术呀,一律不懂,只知道把球往门里打。门球的魅力让她骑上三轮车赶赴门球场刻苦学习和勤练技术,经过4年多的习练,门球的击、闪、送、接、擦、带、顶等基本技术和有关战术,学练得相当不错。门球场上,随身带的手机,有要事可与子女和亲朋好友联系,多潇洒;门球打得肚饿了,休闲时还拿出随车带的点心充饥,多惬意。她虽是农民,但每月可向城东村委会领取530元养老金,两个女儿又较孝敬,花点钱没问题。为此,有人开心地称呼她是“幸福阿婆”。

  73岁的老干部胡晋勋,他使用的不是三轮车,而是摩托车,骑上车自由自在地去球场打球,走亲访友,逛街购物,更有趣的是带着老伴一道去打球,其乐融融。

  备用“专车”的门球迷迷得让家人放心、开心和舒心。

  陆汝斌(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