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莫让首战冲昏头脑--写在亚冠鲁能迎战泰国BEC之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1:10 中国体育报

  周三下午,鲁能泰山队将主场迎战亚冠赛的第二个对手泰国BEC队,首战取胜后,国内媒体一片赞扬声,泰山队更是一派豪情。然而在昨天下午泰山俱乐部召集的球迷见面会上,俱乐部总经理董罡却放出了低调:“泰山队还不具备称雄亚洲的实力。”他希望媒体和广大球迷对泰山队少吹捧、多鼓劲。

  董罡实在是一位聪明的“掌门人”,出征日本之前,他一再告械自己的球队别轻敌
,去日本好好向人家学习。他自己也亲率俱乐部一帮人马,一头扎进横滨足球俱乐部“取经”,且不管这是否是董罡的韬晦之计,单就这种谦逊的态度,就足以让人佩服。东瀛归来之后,董罡又一次提醒他的球员:“来者无弱旅”,泰国BEC队是泰国联赛的冠军,首场惜败,等于把它逼上了绝路,“困兽犹斗”,切不可大意。

  事实也正像董罡所说的,泰国BEC队此次是有备而来。周日下午三时,全队17人在主教练萨松姆的率领下,从曼谷出发,取道上海,飞到了济南。尽管他们主场以0比1输给了印尼的马卡萨队,但球队上下依然表现出乐观之气。萨松姆在接受济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我对中国足球很了解,我知道泰山队夺得过很多冠军,最近我一直在了解这支球队,知道了它的一些长处和不足。”乐呵呵的萨松姆并没有轻言取胜,但他说:“去年和前年,我们曾两次赢过上海申花队,我们并不惧怕对手。”泰山队助理教练张海涛曾飞赴曼谷,观看了BEC队的首场比赛,他说,虽然他们首战失利,但实力不能低估,他们毕竟是第二次参加亚冠联赛,经验比较丰富。上一届他们曾以4比1淘汰了上海申花队,最后获得亚军,显示出了不俗的实力。

  BEC队主教练萨松姆是位年轻的少帅,他1997年还是泰国国家队队员,2000年以后在BEC萨萨纳队任教,成为当时BEC队主教练皮猜的助手。此后BEC队连续两年获得国内联赛冠军,2003年又获亚冠赛亚军。2004赛季,俱乐部解聘了主教练阿塔普尔,由萨松姆继任。萨松姆的执教风格与他的前任有些不同,他比较注重防守,首发多采用442或532阵型,这也许与该队在上赛季后失去中场大将差曼和锋线射手斯里曼卡有关,总体上显得有些保守。有人预测,BEC队同泰山队的比赛,BEC队很可能采用“铁桶战术”,避其锋芒、取其软肋。

  今日上午,BEC队进行了来华后的第一课,下午萨松姆精心挑选的几名南美外援也投入了训练。这几名外援分别是:阿根廷门将塞拉诺;中场萨拉多恩;智利后卫莱昂纳多以及巴拉圭射手巴莱托。训练很简单,主要是为了适应场地和当地的气候。从场上情况看,BEC队总体身材不高,但动作灵活,跑动积极,尤其是两个边前卫,速度非常快,他们的训练一直持续到下午6点钟,据说周二仍要一天两训。

  刚刚成功举办过亚洲杯赛的济南赛区余热未消,又迎来了亚冠联赛的主场,球迷热情空前高涨。承办方从球迷的利益考虑,调低了票价,学生票仅定在10元,据票务方面介绍,周三的比赛虽在下午上班时间,但球票已销售大半。

  但是,我还是想提醒一句:“泰山队的将士们,千万别让胜利冲昏了头脑”!

  本报记者 张立中 (济南3月14电)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