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里斯本半程国际马拉松赛:特加特与新纪录擦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1:1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肯尼亚的男子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特加特13日在葡萄牙里斯本结束的第15届半程国际马拉松赛上表现出色,跑出了59分10秒的男子历史上第2个最好成绩,让赛事组织者欣喜不已。

  这是继2000年在该赛中创造了男子59分06秒的非正式世界最好成绩之后,这位肯尼亚名将创造的第2好成绩。尽管由于里斯本的半程马拉松线路因在2000年至2003年有40米至6
9米的下坡路,国际田联没有对这个比赛中创造的成绩作为新纪录承认。然而,特加特在这个项目上的绝对优势无人比肩,因为他至今仍是59分17秒的该项世界纪录保持者(1998年在意大利米兰创造)。

  特加特赛后说:“这个比赛非常精彩,我遇到了来自国内对手的强力挑战,这个成绩说明,我备战下月伦敦马拉松赛的方法是正确的。”

  在这次比赛中,肯尼亚人占据了绝对的优势,当比赛进行了20多分钟后,冠军的走势就已经确定。除特加特外,还有其他4名选手的成绩在1小时以内。像获得亚军的切鲁伊约特(59分21秒),去年世界半程马拉松世锦赛第8名基普罗蒂奇(59分27秒)和2003年纽约马拉松赛冠军莱尔(59分46秒)。另一位肯尼亚选手、前纽约和波士顿马拉松赛冠军罗普,也跑出了1小时0分46秒的第5名不错成绩。但意大利的雅典奥运会马拉松赛冠军巴尔蒂尼只以1小时01分17秒列第8名。

  赛后巴尔蒂尼感慨地说:“对我来说他们跑得太快了,这些肯尼亚人就像跑10000米那样快,但我相信自己的成绩也不错,因为我正在为伦敦马拉松赛加大训练量。”

  在女子比赛中,肯尼亚选手也包揽了前两名,其中2000年世界半程马拉松赛银牌得主切普凯梅继2001年和2002年之后,以1小时8分47秒的好成绩赢得了她在这项赛事中的第3个冠军。而伦敦马拉松赛卫冕冠军奥卡约以1分30秒之差获得亚军,去年巴黎马拉松赛亚军、埃塞俄比亚人吉吉名列第3,成绩是1小时9分53秒。(一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