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奥委会抵达考察最后一站 莫斯科申奥大考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1:1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当地时间13日,在结束了对法国巴黎的考察之后,国际奥委会申办考察团一行抵达俄罗斯的莫斯科,从而开始了对5个申办城市最后一站的考察评估。

  莫斯科市市长卢日科夫对考察团说:“莫斯科完全有能力举办奥运会这样高水平的赛事,我们认为莫斯科的获胜机会很高。如果申办成功,莫斯科将只需再建造5座体育馆和一个新奥运村,它将成为最经济的申办城市,因为我们只需把原有的场馆设施进行现代化的更
新,便可以举行奥运会的大部分比赛。”

  据报道,考察团第一天先听取莫斯科奥申委的申办规划和筹备汇报,次日将参观莫斯科的20多个体育场馆,它们基本上都是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时修建的,其中包括重修的可容纳84000名观众的卢日尼基体育场,该体育场曾举办了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的开、闭幕式,也是莫斯科的主要体育场。当地时间星期三,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会见国际奥委会考察团,而莫斯科奥申委将向考察团详细介绍莫斯科的政治、经济、司法、市场、财政、医疗服务和安全保卫等方面的情况。最后一天,考察将就交通、安全保卫和环境保护等方面的问题与奥申委的官员进行会谈,然后参观莫斯科市中心的体育中心及莫斯科洛科莫季夫足球俱乐部体育场。

  莫斯科奥申委官员弗约多罗夫在回答英国BBC记者关于“莫斯科申办成功的几率”的问题时表示,许多人都认为莫斯科赢得主办权的机会很小,不过他们相信莫斯科在未来仍有机会,因为很少有城市在第一次提出申办奥运会时就获得成功的例子。

  但弗约多罗夫强调,目前莫斯科申办的支持率很高,“因为你在莫斯科很少能见到反对申办者,莫斯科的每个人都希望申办成功,他们把支持看作是取得成功的必要一步,但不相信这次将会如愿。”

  弗约多罗夫认为,由于莫斯科的大雪天气,将使得考察团无法全面感受这个城市在举办奥运会的8月的美景,这对考察多少会带来一些影响。(杜文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