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春兰杯两棋手胜负均持低调 华以刚显裁判长权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0:08 北京日报

  本报长沙14日电 (记者李君红)李昌镐号称“番棋第一”、“官子第一”,但今天在这里进行的第5届春兰杯世界围棋锦标赛首局比赛,中国棋手周鹤洋九段就是在官子落后的情况下,最终半目取胜,在三番棋比赛中占得先机。

  此局比赛,李昌镐执黑先行,双方下出了迷你中国流的古老定式。布局阶段棋局平稳,进入中盘,李昌镐接连下出77和79两手“问题手”。在优势情况下,周鹤洋坐失易成实地的机
会,黑棋逐步领先。至第167手李昌镐漂亮的一着出手,研究室里中国代表团一片悲观。但李昌镐先是错过了一个一举将白棋歼灭的良机,后又在185手走出最后的败着,在官子阶段一下子损失两目,使盘面呈现半目胜负的局面。此后周鹤洋走得滴水不漏,打赢最后一个劫后,终以1/4子的最微弱优势取胜。

  今天同时进行了3、4名决赛,彭荃执白中盘胜胡耀宇,获季军。

  两棋手胜负均持低调

  昨天胜李昌镐后,周鹤洋用“运气好”来评价自己的胜利。而李昌镐在与周鹤洋简单复盘后说:“整盘比赛自己也搞不清有无错误。但185手在左边没有应对,当时应该应对。”收拾完棋子,李昌镐看到周鹤洋被团团围住采访,便先离开了现场。

  10岁小童听挂盘讲棋比赛场地离长沙市区有半个多小时的车程,一张听现场挂盘讲棋的票卖到了150元,但200多个座位座无虚席,一些棋迷还买了站票,于是第一排座椅前有不少棋迷席地而坐,中间包括十几个10岁左右的小孩。计划下午4时至6时的挂盘解说,被一直延长到6时30分棋局结束。

  华以刚显裁判长权威

  开赛前,记者已把对局桌围了个水泄不通。裁判席旁有个电视探头,为的是传输对局进程。为防止大家碰坏这个“机关”,裁判长华以刚临时宣布决定:有人碰了它立即罚款1000元。面对不停闪动的镜头,刚才还有说有笑的周鹤洋立刻收起了笑容。

  本报记者李君红

  网络编辑:赵志芬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