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除了姚麦,火箭还有威斯利詹姆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0:06 城市快报

  火箭客场轻取国王取得四连胜结束客场对阵11场连败纪录威斯利詹姆斯分别贡献21分和20分姚麦组合联手砍下39分方李敏

  在姚明高大的身躯面前,国王队队员扣篮也显得信心不足。

  供图 /IC

  这个世界越来越疯狂,没有球迷会想到休斯敦火箭能够连赢达拉斯小牛、西雅图超音速、菲尼克斯太阳以及萨克拉门托国王这四个绝对的西部劲敌。麦迪和姚明的组合更是让休斯敦火箭的球迷重新发挥了自己的想像力:轻松杀进季后赛,然后———这个时候,休斯敦火箭的全部球员以及主帅杰夫·范甘迪心里最清楚,越是这个时候,越是要用一盆冷水泼泼自己。不要想得太多,这只是为未来奠定一个坚实的基础,他们可以把梦想寄托在未来的数个赛季,这才是最务实的想法。不过,如此刺激的胜利的确值得休斯敦火箭球迷从心底里庆贺,毕竟对方都是货真价实的劲敌。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凭借大卫·威斯利贡献的21分,迈克·詹姆斯砍下的20分,休斯敦火箭在阿科体育馆以111∶96“痛打”萨克拉门托国王,而姚明和麦迪分别为休斯敦火箭贡献17分和22分。每次来阿科体育馆,休斯敦火箭的球员似乎都抬不起头,想想自从1999年3月28日在107∶93击败萨克拉门托国王以来,他们随后在这里“创造”11场连败的纪录。

  球员交换火箭受益

  “我们在记分牌上总是领先他们(萨克拉门托国王),因为我们正在从事一件伟大的工作:大家一起控制球。”麦迪赛后难掩兴奋的神情,“我们队里有很多家伙也站出来投篮,这为姚明的发挥创造了空间。”新赛季开始后,休斯敦火箭一度取得12胜14负的糟糕战绩,随后,球队实施三次重要的交换,从而获得琼·巴里、大卫·威斯利以及迈克·詹姆斯三员大奖。自从琼·巴里去年从亚特兰大鹰队来到休斯敦火箭后,休斯敦火箭取得25胜11负的杰出战绩。“当迈克、巴里以及我站在球场上,对方无疑于是选择了毒药。”麦迪也喜欢玩点俏皮的说法,“你让我们三人中的谁下场呢。我们三个人都会投篮。在进攻的时候,迈克·詹姆斯总是喜欢干些令人难以置信的事情。”

  “我们在客场总是不能大比分领先对手,然而今天就不一样。”为球队获胜立功的“毒刺”大卫·威斯利赛后表示,“对于我们而言,这真的很重要,萨克拉门托国王对付休斯敦火箭从来不发怵,不过,我们没有丧失战胜他们的信心。”

  在战胜西部四大劲敌之后,休斯敦火箭目前在西部赛区落后萨克拉门托国王,暂居第五的位置,他们希望随后能够顺利地拿下排名垫底的金州勇士,从而延续无比美妙的梦幻之旅。主场对阵休斯敦火箭,佩贾·斯托贾科维奇、莫布利分别为萨克拉门托国王贡献21分、20分,不过他们无法阻止球队终止3连胜的旅程。由于在赛前的投篮训练中摔伤左腿,布拉德·米勒进入伤病名单,这也在客观上给了休斯敦火箭球员更多发挥的机会,取代他位置的则是埃里克·丹尼尔斯。“我们自身没有所期望的投手,而他们(休斯敦火箭球员)几乎每次都能搞定投篮。”萨克拉门托国王主帅阿德尔曼的脸上掠过一丝无奈的情绪,“这可不像他们过去在内线里的表现,篮板球拿的不错,我们毫无办法,他们让我们付出了代价。”“他们(休斯敦火箭)太火了,我们难以扑灭。”莫布利赛后如此评价老东家球员的表现,“上半场,我们运转得不灵,他们充满自信,因此他们在下半场拥有更多的表现空间。”

  裁判罗·格拉特森本场比赛分别叫了姚明和国王主帅阿德尔曼一次技术犯规。当罗·格拉特森判定姚明技术犯规时,火箭主帅杰夫·范甘迪一脸的愤怒,甚至把手臂搭在裁判的身上,据理力争。“简直就是开玩笑。”主帅杰夫·范甘迪赛后表示,“我听见很多人都在抱怨裁判的执法,这太好了。姚明仅仅是碰了他一下,这也算技术犯规?”

  火箭领先国王难赶

  比赛首节一开始,迈克·毕比左侧跳投砍分,姚明抢到前场篮板,随即一个利索的灌篮。莫布利外线命中3分球,然而大卫·威斯利还以颜色,连砍5分。姚明由于不满裁判罗·格拉特森的判罚,被判1次技术犯规。斯托贾科维奇跳投得分,桑盖拉拿下2分。该节比赛还剩5分52秒时,国王还是以15∶13领先火箭。姚明抢到前场篮板,一个跳投中的,大卫·威斯利跳投得分,姚明随后两罚全中,火箭将比分反超。该节比赛结束时,火箭以30∶24领先国王。比赛第2节一开始,居万·霍华德跳投得分,托马斯还以颜色,砍下2分。迈克·詹姆斯中投中的,火箭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帕吉特外线跳投,命中3分球,而斯托贾科维奇也在圈顶处命中3分球。麦迪底线附近突破上篮砍分,豪斯右侧底线命中三分球,不过琼·巴里随后投中3分球。该节比赛结束时,火箭还是以66∶52领先国王。

  比赛第3节一开始,麦迪右侧跳投得分,莫布利突破上篮得分,随后他又在外线命中3分球,火箭以70∶57领先国王。姚明跳投得分,莫布利外线再次命中3分球,主帅杰夫·范甘迪请求暂停。穆托姆博换下姚明,居万·霍华德跳投砍分,莫布利外线再次命中3分球,国王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个位数。鲍勃·苏拉从迈克·毕比手中断球,大卫·威斯利随后外线投中3分球。该节比赛结束时,火箭还是以89∶77领先国王。全场比赛末节一开始,迈克·毕比中投得分,居万·霍华德传球,姚明拿球砍下2分,火箭始终保持着两位数的领先优势。迈克·詹姆斯跳投得分,国王主帅阿德尔曼请求暂停。火箭在客场最终以111∶96拿下国王。

  编译/记者方李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