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逾七成台湾民众赞成加快两岸交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0:03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综合消息:港澳台湾同乡会名誉会长赵肖山先生对大陆实施《反分裂国家法》之后的两岸经贸交流表示乐观,认为该法不会阻止两岸业已建立的互相依存关系,两岸交流不会受到影响。赵先生的观点也代表了岛内相当部分民众的现时态度。

  针对台湾当局应该如何因应大陆制定《反分裂国家法》,一项新近完成的民意调查显示,超过70%的台湾民众认为推动两岸交流的速度应该加快或维持不变。

  民调结果显示,面对大陆制定《反分裂国家法》,有30.5%的民众认为当局推动两岸交流的速度应该加快,39.6%的民众认为应该维持不变,20.6%认为应该放慢,9.4%的民众无反应。

  赵肖山对记者表示,从中华民族的整体角度考虑,统一当然比分裂来得好。两岸经贸、人员的交流往来大门已经开启,谁也关闭不了;从长远看,肯定会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他举例说,今年春节的台商包机,岛内震动很大、反响很好,民众都希望包机除节日外,平常也能有,达致正常化、日常化,且应不限定对象、不要资格审查,实际就是希望实现两岸早日通航。再有,目前台湾民众热议的农业登“陆”问题,已不局限于将农产品销往大陆,更多的是议论到大陆从事农业生产,可见两岸的这种交流、合作富有后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