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官子大师”输掉官子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09:59 中国体育报

  自从“石佛”李昌镐九段来到长沙之后,他便成了比赛承办方的头号“保护对象”。为了能让李昌镐吃上比较舒心可口的饭菜,远在市郊的驻地酒店还特地从长沙城内请来了一位韩国厨师,特别为李昌镐开小灶。李昌镐本人对这次比赛更是非常重视,虽然驻地酒店有健身房、游泳池等各种娱乐设施,但是据李昌镐的弟弟李英镐说:“赛前哥哥一直在全身心备战,没到任何地方去玩。”

  虽然赛前煞费心机,可是首战“石佛”竟然在自己的强项上没有捞到任何便宜。进入官子大战以后,李昌镐的黑棋依然在盘面上保持领先。在前方观战的张文东九段认为,黑145手充分显示了李昌镐官子细腻的特点,紧接着黑167手又特别冷静,至此依然是黑棋优势。李昌镐的一个致命败招是黑185手,黑棋净损两目,盘面瞬间转换成非常微妙的细棋。

  不过前方研究室的几名中国棋手,一直在为周鹤洋担心,彭荃在结束了比赛之后,也匆匆赶过来分析棋局,毕竟官子是李昌镐的强项,大家普遍对白棋比较悲观。此时后方研究室的常昊、俞斌、王磊等高手在经过仔细的分析之后,传来消息说,“这盘棋周鹤洋能赢!”

  可是对于这个好消息,前方研究室的棋手们却不敢相信,此消息甚至被大家怀疑为“假新闻”。然而在几分钟过后,王磊又一次发来消息,“的确是周鹤洋能赢!”

  彭荃五段和张文东九段非常仔细地为黑白双方清点了一下盘面,黑棋78目,白棋71目,半目胜负!在终于得出这个结论之后,大家紧皱的眉头瞬间舒展开来。可是对周鹤洋来说,要想赢下这场比赛,在接下来数十回合的官子大战中,必须按照研究室高手分析的招法,打赢最后的“生死劫”,不能出任何差错。

  面对“官子大师”李昌镐,周鹤洋准确无误地按照研究室高手设定的“计划”将官子大战推向了最终的胜利。而在战斗还未完全结束之前,李昌镐忽然看清劫争的结果,“他的脸一下子完全涨红了”,对局室里的一位裁判目睹了这一变化,“不过对李昌镐来说,这已经为时已晚。”

  赛后,记者问李昌镐,黑棋是不是在官子时出现了失误。李昌镐面无表情地答道:“我现在也没搞清官子到底有没有错。”临走之前,李昌镐对陷于记者重围的周鹤洋说:“等你接受完采访之后,我们回房间再复盘。”显然,对这场失利,李昌镐不想输得不明不白。

  对于周鹤洋的最终胜出,张文东九段表示,周鹤洋能在官子落后的局面下,通过官子大战赶超并击败李昌镐,这很不容易;同时,张文东认为,李昌镐在自己的强项上输给对手,对他的心理也是一次打击,因此周鹤洋的这次胜利很有意义。

  葛会忠(长沙3月14日电)(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